中委会议:没遵守冻职指示 ‧ 董总开除孔婉莹

《赤道论坛》2015-04-28 17:4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前排左四)在中委会议开始前,与出席会议的中委合照。前排左一起为中委拿督余清守、副秘书长苏祖池及邹寿汉,前排右起为中委李清文、张志开、副秘书长陈纹达、副主席卢宇廷及刘瑞发。(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8日讯)由叶新田召开的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议决开除董总首席执行长孔婉莹,即日生效。

 

叶新田说,会议也议决成立一个由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为首的遴选小组,並会在近期內遴选新的首席执行长。而孔婉莹的开除信也已经准备好,隨时会交给她。

 

没依照冻结信指示

 

叶新田今日主持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第8次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他们是基於孔婉莹没有依照冻结信的指示,继续到董总上班,而且这一星期来一直对媒体发表谈话,才决定开除她。

 

“孔婉莹也没有按照冻结信的要求,在一星期內呈上解释信。”

 

叶新田说,今日的会议是一致决定开除孔婉莹,而出席会议的中委也授权主席將开除信交给孔婉莹。

 

他也说,会议也决定把开除孔婉莹的前因后果刊登在各大报章,以便让公眾人士瞭解情况。

 

“遴选小组会在这两天进行紧急磋商,如果能遴选到新的首席执行长,就不会找人暂代。”

 

他说,遴选小组的成员还包括董总副主席丹斯里刘瑞发、卢宇廷、副秘书长陈纹达及苏祖池共5人。

 

“若傅续闹事绝不留情”

 

叶新田放话,如果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等人继续闹事,將会面对更大的反击,他们绝不会留情。

 

叶新田也促孔婉莹考虑到种种情况,不要再和他们对抗,这对华教没有好处。

 

询及如果孔婉莹不理会开除信继续上班的后果,叶新田说,他们自会有应付的方法。

 

叶新田也说,凡在董总风波里“搞事”的职员將会受到对付,如果职员没有“搞事”,他保证有关职员绝对不会受到对付。

 

他指出,孔婉莹被开除,不会涉及到其他职员,因为职员长期忠於工作,可能是在被迫情况下不能出席会议,他们是谅解的。

 

他说,根据去年的调查,董总领导对於行政部领导的满意度只有50%。

 

“如果只是由一两个领导操纵行政部,没有足够的透明度,肯定就是百病丛生。”

 

谴责傅搞事一年多

 

叶新田指出,今日的中委会议也通过,强烈谴责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在过去一年来所做的种种举动。

 

他说,董总目前的情况,一部份中委认为有人特地要搞大它,几乎天天不断有人闹事,而他们对於牵涉到民族教育的事反倒毫不关心。

 

“我们今日也討论了傅振荃在这一年多来的举动,全都记录在案,如果他继续搞事,我们绝不留情!”

 

另一方面,叶新田也说,董总风波搞到沸沸扬扬,已让外人觉得董总好像马戏团。

 

“我觉得华社目前应该让董总回复平静,恢復正常的操作,再这样无法无天的搞下去,也不是办法。”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