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吉温揭政治人物多戴名表 纳吉一只曼联手表值16万

《当今大马》2015年4月11日 下午4点51分

罪案监督组织(MyWatch)主席斯里桑吉温(R Sri Sanjeevan)今日在面子书专页放上一辑照片,揭露政治人物大多爱戴名贵手表,在网上引起热议。

桑吉温共上载8张照片,显示朝野政治人物在不同场合穿戴的手表,并附上这些手表的品牌与价格。

这是罪案监督组织耗数个月时间调查的结果。

在桑吉温的调查对象中,6人来自国阵,2人则是在野党领袖。

国阵阵营的调查对象是,首相纳吉、首相夫人罗斯玛、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国防部长希山慕丁、青体部长凯里与前首相马哈迪。

至于在野党政治人物,则是已故前丹州大臣聂阿兹,还有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

根据桑吉温的调查,并非所有人都穿戴名表。比如已故聂阿兹戴的手表,就仅值330令吉。

扎希手表价值近30万令吉

调查显示,国阵人物穿戴的手表都非常名贵,从数万令吉到数十万令吉不等。

据桑吉温的调查,阿末扎希所戴的手表最贵。那是一款瑞驰迈迪(Richard Mille)的RM033手表,价格高达29万3000令吉。

第二贵的是纳吉所戴的宇舶(Hublot)曼联特别版Big Bang King Power手表。根据调查,这只手表的价格是16万5000令吉。

纳吉是众所皆知的曼联球迷。

罗斯玛钻石表逾15万令吉

调查显示,罗斯玛穿戴的的是法兰克穆勒 (Franck Muller)Master Square Date Diamonds钻石手表,价格是15万3500令吉。

至于凯里所戴的是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名表Nautilus,价格是16万令吉。

而希山慕丁则戴逾5万令吉的愛彼(Audemars Piguet)牌Royal Oak手表。

相较之下,照片上马哈迪所穿戴的手表是,市价1020令吉的卡西欧(Casio)牌Protrek Triple Sensor Tide Graph PRG-130-1V。

聂阿兹手表仅值330令吉

在野党方面,安华的手表是泰格豪雅(Tag Heuer)的竞潜系列手表CAF101A,价值7650令吉。

聂阿兹所穿戴的手表的价格最便宜。照片显示,他戴的是卡西欧牌Prayer Compass WP-310,仅330令吉。

超过1万9000人分享照片

这一系列照片在网上迅速炽热流传。截至今午4点半,已有超过1万名网民按“赞”,超过1万9000人分享。

桑吉温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这是罪案监督组织成员,过去花了8至9个月时间的努力成果。

他说,他们是在数个场合拍摄这些高官与政治人物戴手表的照片,然后将之与名表网站的手表款式比较,以鉴定这些手表。

非暗示政治人物家财万贯


无论如何,桑吉温(左图)强调,他无意暗示这些穿戴名表的人家财万贯,或尝试羞辱这些政治人物。

“我只是要公众知道,这些政治人物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举例,马哈迪在很多场合,甚至都没戴手表,聂阿兹也一样。”

“但看看首相和其他人,他们在不同的场合,会穿戴不同的手表。这显示,这些人的生活方式到底是怎样的。”

分享资讯非要政治化课题

询及会否召开一场记者会,以发布他们的研究成果,桑吉温表示,他无意政治化此事。

“我不要将此变成一个课题,这不是什么惊人大揭露,只是与公众分享一些‘一般知识’。”

“我不要将此事政治化,这与政治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