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民联大地震! 蓝眼火箭与伊党断交

《当今大马》2015年3月30日 傍晚5点28分

伊斯兰刑事法课题引发沙巴民联大地震,沙巴公正党和行动党今日宣布,与该州伊斯兰党断绝合作关系。

沙巴公正党主席拉津乌京今日与沙巴行动党主席黄仕平发表联署文告,宣布两党是因为伊刑法的课题,而决定与沙巴伊党断绝政治合作关系。

他们表示,伊刑法目前没有必要在大马实行。

“我们已经考虑所有看法、因素和政治时局,而决定采取这项沉重的决定,来和伊党断绝合作关系。”

“不过,我们公正党和行动党之间,还是致力于在民联里面斗争。”

这也是继上周砂州行动党退出该州民联之后,伊刑法对在野党联盟所造成的另一裂痕。

行动党全国中委会之前也已经宣布,再也无法与背叛民联共识和背弃承诺的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合作,因此终止与哈迪的合作关系

伊党是在3月19日成功获得丹州议会一致通过伊刑法的修正法案,然后再由哈迪在国会提呈私人法案,寻求扩大伊斯兰法庭的权限,以在丹州落实伊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