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华教总会吁华团回归原位

《赤道论坛》2015/3/10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9日讯)全国爱护华教联合总会与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联合指出,董总的內部问题应由董总內部解决,其他华团组织更不应干预,以免令问题复杂,並希望这些组织回归原位,勿再闹下去。

 

全国爱护华教联合总会会长许炳正强调,组织与组织之间,应互相尊重,但针对董总当前的情况,可见全国各组织目前已出现非常严重的组织道德问题。

 

「一些华教组织及个別团体,如林连玉基金、华总及雪华堂等,发表非常不负责任,及破坏华团组织之间关係的言论,这已不是一般华团互相尊重的关係,而是患上组织道德毛病。」

 

他週日(8日)下午在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主席黄诗文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说,这些组织曾发表声明,要求罢免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职务,之后更要求主席叶新田退位,已破坏董总的章程。

 

「他们也支持18名董总中委,要求董总进行全面改选。此外,他们最近更號召群眾团体,不要出席董总的新春团拜,对于此做法,身为全国组织的我们,感到非常不满並给予谴责。」

 

华教属于大家

 

全国爱护华教联合总会副会长汤毅指出,反董总领导者的言论,不足以改变该会支持董总的立场,因此要求反董总、叶新田及邹寿汉的社团或个人收手,因华教不是任何人的,而是属于大家的。

 

他也促请董总18名中委,回归正道,重新与其他理事合作,以领导华教运动。

 

黄诗文表示,该会对100名闻人于1月20日,发文告促董总重选决定董总领导层一事,要求其他99名闻人能向曾任道(甄供)学习,若名字遭盗用,应站出来澄清。

 

他说,由于曾任道对文告之事毫不知情,也与此无关,因此在报章刊登澄清启事,该正义感的態度,值得其他受牵连的闻人学习。

 

总秘书陈书墉直言,对于华教、独中、统考及法令课题,许多华团及政党领袖,都在不清不楚的状况下,同时完全没有与董总有任何交流,竟私底下与当局討论统考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越权行为。

 

「各华团组织应马上停止这些不该发生,且失去组织道德及伦理的行为,反而应让懂得统考、华教及法令的董总当局,安心地去做好自己的事。」

 

出席者包括全国爱护华教联合总会副会长林裕、宣传主任王瑞国、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理事陈亚明等。

 

(东方日报)

 

爱护华教总会华校生协会呼吁 组织问题內部解决

 

《赤道论坛》2015/3/10 中国报/霹雳

 

 

 

(怡保9日讯)全国爱护华教总会及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促请各组织单位,以华教为前提,组织內部的问题应交由內部协商解决,非由其他组织干涉,此举有违组织的道德伦理原则。

 

上述2单位的代表昨午就华教及董总目前的乱局,联袂召开记者会如此呼吁。在场者有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主席黄诗文、全国爱护华教总会总会长许炳正、副会长汤毅、林裕、总秘书陈书墉、宣教主任黄瑞国、副財政杨静来、理事李亚志、林智兴、陈美玲、陈亚明及彭汉明等。

 

许炳正指出,部分组织如林连玉基金会、华总及雪华堂等发表不负责的言论,如促董总主席叶新田与署理主席邹寿汉下台、支持董总8名中央常务委员要求重选新届董总中委,及號召群眾团体勿出席董总举办的春节活动,都属于非常不负责及破坏华团组织的和谐关係。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