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视接任反对党领袖 努鲁将代安华辩论

《南洋网》2015-03-10 09:52

  • 努鲁依莎将在今日代读父亲安华的辩论讲词。

(吉隆坡9日讯)随着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入狱,谁将代替他辩论元首施政御词备受关注,答案是安华的女儿公正党班底谷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

由于这俨然也涉及谁可能会接替安华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臆测,因此媒体今日在国会也一直追问努鲁依莎。她最终确认,明天自己将代替安华宣读其辩论讲词。

拒安华出席国会违宪

另外,公正党全国副主席蔡添强指出,两大阵营都应遵守元首施政御词,特别是国阵,应停止使用极端手法达到政治目的,以达到我国所期望的和谐社会。

此外,他批评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拒绝批准安华离开监狱出席国会开幕的举动,已违反宪法精神,因为反对党领袖有权出席国会开幕。

他说,身为大马国会议员,为此不民主的行为感到羞耻,执政党必须检讨。

行动党支持努鲁代父致词

民主行动党表态支持由公正党班底谷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明天代替正在服刑的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在国会下议院宣读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的讲词。

行动党也表明,只要安华还是峇东埔区国会议员,就无需讨论国会反对党领袖接任人选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记者会上说,37名行动党国会议员今午开会,决定支持安华续任国会反对党领袖。

至于为何行动党建议努鲁依莎代替安华宣读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的讲词,林冠英指这人选需来自公正党,努鲁依莎是公正党副主席,是适合的人选,况且民联之前也有讨论这问题。

民联周四开会 不谈反对党领袖课题

民联将在本周四召开民联最高领袖会议,但会议上不会讨论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课题,包括委任临时或替代国会反对党领袖。

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在国会走廊对记者说,周四所召开的会议只是讨论其他课题,但当中是不会讨论到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课题。

这也意味着,直到宽赦局有议决为止,民联不会委任替代或临时的国会反对党领袖来取代安华。

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指出,周四会议中有关安华的讨论课题是放在安华被拒绝出席国会会议的法律问题,民联不会放弃争取让安华出席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