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凯鲁丁遭革除巫统党职,真正原因是什么?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2日 上午 11点30分

 Ng Kee Seng

快讯:随着向警方举报一马发展公司(1MDB)后,一名槟城的巫统区部领袖遭革职了,而此举令人不折不扣的可疑。

尽管巫统声称拿督斯里凯鲁丁阿布哈桑(Khairuddin Abu Hassan)遭党解除槟城巫统峇都加湾区副主席一职,是基于他已是一名破产者,不过巫统的举动有报复和专横之嫌。 凯鲁丁正确地问道,他为什么不被召见或者收到解释信。

他在于2月27日的一项声明说:“我对巫统总部的态度感到很惊讶,为何他们不曾传召我,以让我对我的财务的真正情况作出任何澄清。

他们为什么不和我联系?” “巫统总部未能遵守党章。”  凯鲁丁分别于去年12月12日以及今年1月初向警方投报,促请警方调查这个国有投资公司的贪污元素。

据《大马局内人》于2月28日的报道,凯鲁丁表示,他因穷籍的案件而遭接触党职。   “我的处境是因为我是一家公司的企业担保人。(不过)该公司已开始清偿债务。而我的律师目前正处理这个问题。” 凯鲁丁去年5月被报穷局宣判破产。

据了解,巫统去年12月接获有关报告。 如此巧合、便捷?   凯鲁丁是于5月宣判破产,然后过了8个月,有关部门才正式于12月通知巫统;而凯鲁丁就是在这个月份向警方投报一马公司的。

根据巫统党章及1966年社团注册法令9A(1)(d)条文,未脱离穷籍者不能在组织内担任要职。 据报道,槟州巫统秘书慕沙赛法兹尔(Musa Sheikh Fadzir)证实凯鲁丁的革职。

他表示,槟州巫统接获该党总部的信函,并强调说有关革除是依法行事的。 “他仍然是巫统党员,并可作为峇都加湾区的代表出席巫统年度大会。”   有关革除显示巫统的独裁性,即以纪律事宜打压党内批评该党领导层的持异议的成员或领袖。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218#sthash.TvbsrFap.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