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新春团拜登高一呼,八方华社党团热烈响应

《赤道论坛》2015/2/27 光华日报/言论版

 

~文:林大刀

 

林大刀今天还是继续谈董总,撑华教。尤其董总农历乙未年新春大团拜明天星期六即将盛大举行,全国聚焦在雪州加影董总总部的关键时刻,林大刀必须明确表达立场,并且将亲身赴会表达支持。

 

从全国各地华社及党团的反应来看,董总的新春大团拜是成功的,它将再一次有效发挥沟通交流、撇清种种因误解而产生的隔阂,再次凝聚支持华教力量,捍卫这座正处于风雨飘摇、内忧外患的华教最后堡垒。

 

迄今为止,已经确定将出席董总大团拜的政界领袖包括公正党署理主席、雪州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刘华才;行动党、伊斯兰党、马华、巫统各朝野政党也将有代表出席。商界重量级名流企业家们也将赴会,各州华教人士也纷纷组团租借巴士,齐赴董总大团拜之约。保守估计,赴会者将超过2000人。

 

无论董总面对如何艰巨的阻难和挑战,作为捍卫华文教育的先锋堡垒,董总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是不能、也不会被居心叵测者取代。

 

实际上,在人民心目中所认定的华社四大代表团体中,董总的地位是最不可被取代。

 

华社四大代表团体,分别代表着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四大领域。

 

众所周知,上个世纪代表大马华社的政治团体是马华公会、民政党、民主行动党和人联党。不过,随着马华的式微,目前比较受到华社公认有代表性的政党,已经是民主行动党。

 

在经济领域,最能代表华社的自然就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简称中总。全马所有重量级华裔企业家都集中在此,中总也经常在国家经济领域代表华社勇于发言。

 

在文化方面,原本是各州的中华大会堂各司其职,在上个世纪90年代“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联合会总会”(简称华总)成立以后,华总就成了大马华社文化及民生福利领域的代表机构。

 

至于教育领域,自从马来西亚独立以来,华人认定的最高代表机构,一直都是董教总。而在90年代教总被有马华背景的政府公务员王超群取得领导权之后,已经渐渐失去斗争的勇气,沦为政府教育政策的应声虫,在许多华教问题上不但没有与董总里应外合,反而处处唱反调甚至抬杠;令华社反感,不再对教总怀抱信心;如今唯一被华社公认的教育领域最高领导机构,就是董总。

 

民族教育成败关键

 

教育的成败,是一个民族兴衰的关键,而外族也十分明白这一点,要摧毁一个民族的根基,首要任务就是从教育下手;因此董总过去数十年来不断面对政治恶势力打压欺凌的处境,我们都能够理解;也因此董总遴选领导人的素质,是决定董总能否延续强势不向恶势力低头的最大因素。

 

而目前领导董总的叶新田博士及邹寿汉先生,不畏强权、奋战到底的精神和表现,在华社心目中的评估,是合格的。尤其看到教总主席王超群在华小变质、幼稚园强制国语教学、华小师质短缺问题一年比一年严重、华小的国语授课时段不断侵占华语时段问题、不谙华语华文的马来教师不断被派往华小担任行政高职等等问题上的碌碌无为;已经跟稳守岗位不退缩的董总叶邹两老形成强烈对比,华社全都看在眼里。对于叶邹两老无畏无私的高风亮节,大多数华社都是十分佩服、感动,明白个中缘由的人,都会自动自发的支持他们。

 

因此,无论以傅振荃为首的董总反对派如何制造事端,耍弄什么伎俩,都无法蒙骗华社雪亮的眼睛;对两老的攻击,都只能是徒劳无功;事实上,对傅振荃为首的18反对派言论深信不疑的,绝大多数都只是来自执政党、尤其是马华的同僚罢了。

 

董总新春大团拜,林大刀肯定赴约;你呢?来不来?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