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華‧老爺、夫人,就等你們出場了!

2009-03-25 19:12

原以為,針對贊助前雪州國陣議員夫人俱樂部風波而召開的聽證會,不會有甚麼看頭;不料幾位雪州政府子公司代表的供詞,卻爆出重重內幕,讓人驚嚇的程度,竟不亞於港台製作的驚慄片。

我們驚訝,我們的政府子公司,竟然可以如此有求必應:

──贊助10萬令吉,充作俱樂部晚宴經費。

──捐4萬3000令吉,供作租借帳棚費用。

──贊助1萬7000令吉給幾位夫人去廣州採購紀念品。再為20萬6000令吉採購金買單。

──贊助8萬2000令吉給俱樂部4名成員遠赴柬埔寨參與“扶貧”活動。

我們咋舌,那些夫人太太,出手竟然如此闊綽:

──舉辦3場交流會,花掉85萬令吉。

──購買紙袋和杯子紀念品,花掉2萬8000令吉。

──購買600個巧克力禮籃,花掉2萬5000令吉。

──購買金絲綢送給貴賓,花掉6萬5000令吉。

不必訝異,也無須咋舌,因為,前雪州國陣議員夫人俱樂部的“老公”們,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其中包括前雪州大臣基爾先生。而基爾先生的夫人,則是堂堂的主席。

面對有權有勢的貴夫人,政府子公司當然“很難拒絕她們的要求”,也“從不”、更“不敢”過問她們把錢用在哪裡。他們的角色,就如自動出納機,只會吐錢,吐到沒得吐為止。如此而已。

所以,只要貴夫人開口,要求不超出“每年100萬”的“預算”的話,“都會給”。

如果需要,還可以加碼!

賬目?單據?對不起,有的有,有的沒有。

嘩,我們這些前議員太太,原來竟比台灣那位扁嫂還要厲害呢──扁嫂只會“有進無出”,她們卻是“有進有出”,顯然更勝一籌!

敢問為了46頭牛及7千797令吉官車維修費就高調指控現任雪州大臣濫權的基爾先生:你為何至今仍保持沉默?再問尊貴的基爾夫人:妳能不能學得更徹底一點,敢敢就像扁嫂一樣,“冒死”也要出庭應訊,以洗脫罪名?

老爺、夫人,就等你們出場了!(星洲日報/雲淡風輕‧作者:林明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