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鲁斯辞第一副首长留州议席 林冠英没说明理由和替代人选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1日 中午1点42分

日前槟州第一副首席部长莫”末法鲁斯(Mohammad Fairus Khairuddin,右图)辞职的消息mohammad fairus penang deputy cm deny resign 160708 01尘嚣”上,今天终于证明非空穴来风。

林冠英今天在人’公正党槟州主席再林(Zaharain Hassim)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宣布,法鲁斯已’辞,从4月8日开始”弃第一副首席部长职务。而他也已经接受法鲁斯的辞职,但没有提供任何理”,或说明”谁来顶替空缺。

惟法鲁斯将保留其本南地州议’职务’党籍,因此不会出现补选的情况。

法鲁斯:原因是要去深造

虽然法鲁斯未接听”话,但’对《”今大马》’短讯,要求他解释为何出现如此峰回路转的决定,他却回讯简短交代,“原因是要去深造”几个字。

尽管令人觉得”突,不过他的说法仍与再林的解释吻合。再林表示,党内部不曾’对’辞一事讨论,那是法鲁斯的个人决定。而他相信,法鲁斯曾’安华讨论。至于是什么理”(’辞),安华会”较清楚。

“但’听说,他获得不”的献议,有准备去深造的念头。不过,那也只是传闻。”

接’辞传真后与安华商量

anwar ibrahim speech in penang 061208 lim  guan eng据知,林冠英(左图)是今早”到法鲁斯’辞的传真,并立即与再林’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商量有关事宜,最后才接受了有关’辞。”于”任行”议’是首席部长的权力,有关’辞也不必带入行”议会中讨论,一些行”议’也是今天才获知消息。

林冠英表示,目前正处于交替期,加上’辞在8日才”效,日后自会交代谁将接手法鲁斯的职务,而后者目前则不在州内。

在记者会上对大部分问题不予置评的也表示,“就等他回来解释吧!(Biar dia pulang untuk jelaskan)”。

槟主席’评”治迫害之说

再林受询及时则表示,截至昨晚仍不相信法鲁斯辞职的传言,直到今早被安华’知后才确定,并会’该名本南地州议’了解原因。

至于谁将顶替法鲁斯留下的空缺,他认为,目前仍言之过早。

此外,他不愿回”法鲁斯声称遭受“”治迫害”的说法,“那纯粹是揣测,’不希望助长类似的风””。

根据《南洋商报》今天封面头条,法鲁斯’短讯’记者“喊冤”,强调本身并无犯法,有关他以现款购买轿车的说法是恶意污”‘,而他更是被公正党内的一’人所陷害。

三天前才否认如今却’辞

法鲁斯在18日接受《”今大马》”询时仍一口否认即将辞职的传闻,并指辞官之说是子虚乌有。

法鲁斯在上任后引起不’争议,首先被安华批评不勤于巡视选区;过后基于兴趣缺缺,辞去槟州足球总会会长的职位;接着又遭’除回教事务”‘会主席职。如今坊间更谣传法鲁斯涉及接受三家威省採石厂公司贿赂。

不过,有党内人士却认为,有关他以现款购买宝马’马赛迪豪华轿车的指控,才是致’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