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首长女儿花近三千万令吉 入住渥太华第二贵私人豪宅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1日 下午3点42分

砂拉越首席部长泰益玛目家族富可敌国的消息再添一”,他的女儿’女婿不久前入主加拿大渥jamilah taib ottawa palace太华(Ottawa)第二昂贵,总值将’3,000万令吉的独立洋房。

渥太华”地报章《渥太华公’报》(Ottawa Citizen)在1月19日报导了这项消息。

该报”指,根据市镇物业评估公司(MPAC),嘉米拉”米达(Jamilah Hamidah Taib)’其从事建”展业的夫婿西恩莫’(Sean Murray)买下这栋富丽堂皇的洋房。它的价格位居渥太华私人豪宅的第二位。

每年产业税’卅万令吉

“这对夫妻位于石崖公园(Rockcliffe Park)庄园大”第688号的房子在去年全部完工,估价师认为,其价值是960万9,000加币(2830万令吉)。”

此外,他们每年必须交缴的产业税就已高达10万加币,或29万3,000令吉。

第一豪宅属于软”‘子

根据《渥太华公’报》报”,”地最昂贵的洋房则属于加拿大软”‘子迈克考普兰(Michael Cowpland)夫妇所拥有,其价值在1,253万5,000加币,或3,680万令吉。

迈克考普兰在1985年创立Corel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软”公司,也是个人””软”、绘图及桌面’版软件的第二大””商。

嘉米拉’西恩对商业雄心勃勃,拥有渥太华重要的产业公司之一,即萨多企业(Sakto Corporation)。

洋房仿佛旧式英国庄园

jamilah taib ottawa palace 2这对夫妻的新家以大理石装潢,其中拥有20盏水晶吊灯。它所坐落的石崖公园,其中有24栋房子名列渥太华顶级住宅的前25名。

“通过最’举行入伙’圣诞宴会的炫耀之后,讲究的邻居对这对夫妻的房子留下深刻印象。”

一名”时受邀的嘉宾表示,这栋洋房仿佛一座旧式的英国庄园。

“这对夫妻的房子一楼都是拱形的天花板,并”拥有1万2,500平方公尺的空间。房子几乎占据整片的一英亩地。”

泰益玛目家族商业王国

嘉米拉是泰益玛目的长女,她底下还有一个妹妹。嘉米拉在砂拉越长久涉入的商界,拥有数家重要的公司。

嘉米拉’其他家属共同掌握砂拉越最重要的一些企业,包括砂州日光集团(Cahaya Mata Sarawak)。

泰益玛目的两个儿子蘇萊曼泰益(Sulaiman Abdul Rahman)”目泰益(Mahmud Abu Bekir Taib)这个集团主控砂州日光集团。而泰益玛目的妻子莱拉(Leila Taib)也是该集团的重要股东之一。

半岛”视揭其官商”系

在本’四(19日),半岛”视台’出一项特别报”,揭露泰益玛目家族获得砂州”府丰厚合约的情况。

泰益玛目已经担任砂拉越首席部长长达27年。两年前,他因为一篇揭露日本船运者给香港一家跟他家族有关”的公司给付木桐回佣的新闻,而起诉《”今大马》。这宗起诉案将在今年底在高庭进行审讯。

注:图片来自《渥太华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