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华裔恐失霹登州政权 国阵盟党轰巫统代表玩火

《当今大马》今日 中午12点00分
巫统代表在大会上频频对华社抛出各种指控,令国阵成员党马华与民政党疲于灭火。

民青团组织秘书刘博文抨击揄巫统登嘉楼州代表和霹雳州代表在巫统大会对于华裔的谴责,并强调若巫统没有华裔支持,国阵将失去这两个州属的执政权。

刘博文发文告指出,巫统登嘉楼州代表莫哈末依斯甘达和霹雳州代表莫哈末拉兹在党主席演词辩论时,皆以华裔为抨击对象。前者指出,分别指巫裔无需过度有礼,让无礼的华裔乘虚而入;后者则说即使讨好华裔,华裔选票也不会增加,不如讨好自己族群才有把握。

刘博文认为,这些语带讽刺的言论根本是在玩火,仿佛故意煽动民族间的情绪,制造民族仇恨。

“我们是多元种族的国家,为何极端主义者一再挑起敏感课题,让民族和谐一再被破坏?”

希望纳吉惩罚极端党员

他重申,要是登嘉楼和霹雳巫统如此嫌弃或不重视华裔选票,他们大言不惭的言论恐怕会引来华裔的反感,对来届大选造成影响。

他强调,华裔是我国的一份子,对国家的付出也绝对不可被否定,希望巫统党主席纳吉可以以纪律行动处罚散播极端思想的党员。

“纳吉身为一国首相,一直提倡一个马来西亚精神,若对巫统党员发表这些破坏言论而坐视不理,恐会影响人民对国阵的印象。 ”

华社捞偏门言论误导

另一方面,马青总财政李明胜批评,巫统大会中出现槟州华社靠捞偏门壮大的指控是羞辱华社的恶毒言论,形容争取华裔支持犹如向沙漠倒水的观点更是不思进取的思维。

李明胜指出,去年巫统党选,前马六甲州首长兼现任上议员莫哈末阿里也曾发表大马华裔靠偏门起家的误导言论,今年同样有代表重提此事,只是被指控的对象从全国华社转为槟州华社。

他说,这说明此类扭曲的思维已深种在退分巫统代表脑中,并且将误导其他不了解事实的代表与人们。

也是马青槟州团长的李明胜表示,来自槟州的巫统代表自言巫统在槟州取得巫裔强大支持,声称如果槟州只有15州议席席,依照目前巫统竞选15席中赢得10席就已经是赢得三分之二优势,但巫统代表必须接受现实,即槟州共有40个州议席。

“没有国阵成员党共同努力,不可能在选举中取得成功,没有华裔的支持,国阵不可能强大,这是事实。”

沙漠浇水是错误观点

他说,霹雳州代表主张注重巫裔选票,认为拉拢华裔选票没用,犹如在沙漠浇水,是错误的观点。

李明胜炮轰,华裔选票之所以不增加,是因为不满此类偏激的声音,绝非华裔选民莫名拒绝支持国阵。

“大马是由三大民族与其他族群共同组成,不管你喜不喜欢,我们将在一起;我必须强调只偏重照顾单一族群,不会是赢得支持和维持政权的最佳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