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种族主义言论党员”·刘华才敦促巫统效仿民政

《当今大马》201410-21


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刘华才促请巫统效仿该党,冻结发表“马来人是外来者”言论的中央代表陈来顺党籍的做法,对付那些在即将举行的巫统大会上,发表种族主义及极端言论的党员。

他说,民政党是捍卫“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的政党,无论是面对党外或党内发表种族主义及极端言论者,都将义无反顾反对到底,而此次冻结陈来顺的党籍,也证明民政党是坐言起行的政党。

“我们是第一个敢这么做的政党,我们也希望其他国阵成员党,包括巫统也可以效仿,对发表种族主义及极端言论的党员施以严惩,否则马来西亚将一直受到种族主义毒瘤的残害。”

刘华才今日发表文告强调,不管是华裔丶巫裔或印裔人民,肯定没有人喜欢被称为“外来者”,而民政党认为马来西亚根本没有所谓的“外来者”,无论是巫裔丶华裔丶印裔丶伊班人或卡达山人,都是土生地长的马来西亚人。

“大马独立至今已经57年,各族人民无需再在其他族群的来源地纠缠不清,我们要在历史中写下的应该是《马来西亚人民奋斗史》及《马来西亚人民成功史》,而不是《大马民族迁移史》或《大马民族分裂史》。”

勇气面对党员

他指出,当年槟州巫统领袖阿末依斯迈发表“寄居论”之后,在众多国阵成员党的压力下,巫统也采取行动冻结其党籍,而当时副首相纳吉也公开向华裔人民道歉,因此,他相信如今已贵为首相及巫统主席的纳吉,肯定会有勇气对付发表种族主义及极端言论的巫统党员。

他坦言,对任何政党而言,要对本身党员采取行动肯定都会面对阻力,包括民政党在决定冻结陈来顺党籍时,也面对党内的反对声音,但是在面对大是大非的课题上,党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一切都必须以国家利益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