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企业够印象指标 想到政府想到“贪污”

《星洲日报》2014-09-27 10:23

(吉隆坡25日讯)2014年企业够印象指标(CPI)研究报告显示,在提到政府,大马人民首先想到的是“贪污”。

这是由美国哥伦比亚全国广播电视机构(CNBC)及博雅公关公司(Burson-Marsteller),针对“当联想到政府时,首个出现在脑海中的形容词”,向1076名大马籍受访者所进行的调查。

有关开放式问题为“当提到政府时,你脑海中,首个想到的是什么?”报告显示,在1076名大马籍受访者当中,1001名公众和75名企业高层均以“贪污”来形容大马政府。

与美国巴西相似

我国的情况与美国、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英国和南非进行的类似调查报告,都是一样的结果。

受访者也回答“盈利”。这与法国、阿联酋、日本、中国、印度及印尼的情况相似。

报告指出,33%受访者坚信政府是主导国家经济发展的单位,31%受访者则认为企业是主导国家的经济发展。

报告显示,78%受访者认为企业是促进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但也有44%受访者认为只有部分企业具有促进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影响力。

报告也指出,59%受访者认为企业是启发国家改革和经济崛起的重要单位,受访者认为企业应该注重提升社会责任,提供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