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团矢捍卫精武山土地

《东方日报》地方 2014年7月25日

(吉隆坡25日讯)谣传雪隆精武体育会「廉价卖地」?与精武山毗邻的华人社团坚决捍卫精武体育会土地的完整性,呼吁精武体育会不要卖地!

据悉,118层独立遗產大楼的发展商,数月前向精武体育会献意购买精武山脚192平方公尺的土地,但却被传为体育会廉价卖地,雪隆精武体育会会长拿督林济升发表文告闢谣,并澄清体育会仍未决定要卖地。

无论如何,与精武山毗邻的华团代表认为,精武体育会是华社重要的歷史文物,所以坚决捍卫,绝不卖地!

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执行长陈亚才指出,目前,华堂的基本立场还是不赞成精武卖地。

「我认为应该维持精武山的完整性,若是把土地卖给建遗產大楼的发展商,只会令周遭的大环境加速改头换面。」

吉隆坡小贩商业公会主席拿督洪细弟也说,会捍卫精武山的土地,是因这是华人歷史的重要一部分,再者精武体育会建筑本身就是一个歷史纪念馆。

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说,精武体育会的歷史比默迪卡体育馆的歷史还要久,而且是华人先贤和社团建立,是华人的文化遗產,所以精武山土地不能卖,须捍卫到底。

此外,捍卫精武山土地委员会成员胡敬宽表示,精武山是令华社引以为傲的传统文化遗產,未来是否会隨著毗邻的118层独立遗產大楼而被连根拔起,是他们所担心的。何况,吉隆坡茨厂街附近的隆雪华堂、陈氏书院及精武体育馆,是三大鼎立的民族文化堡垒,缺一不可。

坚决反对卖地

「我们忧心,发展商献购精武山脚的地段后,未来会再献购精武山。不管怎样,既然不是政府徵地,精武山体育会就应该站稳自身立场。」

他说,根据他们到土地局查询发现,政府並没有要徵用精武山脚下的土地,反之有一家官联投资子公司,即一家私人机构有意要献购有关地段。

「既然献购的是一家私人机构,精武山就没有必要一定要让出有关土地,也不该轻易以廉价就出售。」

「精武山脚下这块地,佔地共192平方公尺(2100平方尺),经过评估,有关地段应该每方尺值2500至3000令吉,即总值600万令吉,不明白为何会长找人估算出来的价格是180万令吉。」

他直言,180万令吉和600万令吉,两者之中相差400多万,並非是一笔小数目。何况,这600万令吉可作为精武山未来的发展基金。他呼吁会长,在未召开会员大会通过同意卖地前,不能跟有关发展商签约。

此外,胡敬宽指出,他们目前在努力筹足人数召开特大,但筹备特大必须至少有60名会员的支持,才可以促成。

精武会长驳斥廉价卖地谣言

118层独立遗產4大楼发展商献议购买精武山脚192平方公尺土地,唯雪隆精武体育会截至目前仍未作出最终决定,雪隆精武体育会会长拿督林济升否认精武体育会將廉价卖地的谣言。

林济升今日强调,精武体育会廉价卖地传言,仅是谣言而已,理事会仍未议决卖地。

他承认,理事会接获有关发展商的献议,欲购买该地段作为扩建道路用途,但体育会至今仍未有最后决定。

他是于今日针对捍卫精武山土地委员会胡敬宽的言论,指控精武体育会以廉价出售土地一事,做出澄清。

林济升今日在文告中强调,徵用精武山土地一事,体育会仅曾在会议上,通过考虑出售山脚下的土地作为扩建道路的用途,而非卖地兴建宏愿大楼。

「理事会聘请专业估价师估价,有关售价约180万令吉,但仍处于协商中。如果胡敬宽能找到人,愿意以每方尺2500令吉,即是600万价格购买山脚下192平方公尺土地,体育会愿意考虑。」

林济升说,体育会6月改选,在8月召开理事会议中,將成立由专业人士组成的小组处理售土一事。

他也抨击胡敬宽在一些文告中无中生有,他们已在收集相关资料,不排除將对胡敬宽展开进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