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荀越:八百破三万的奇迹

  • 2014-06-18 09:39:10
  • 来源:海疆在线

核心提示:强加的民主不是民主,刺刀下的政府更不能叫政府。本质只是美国维持社会工具的伊拉克政府军的失败自然是理所当然的。而美国挂着民主幌子,强加的武力霸权的崩溃也就可想而知了。

八百破三万,这在历史上都是足以大书特书的超强战例,在冷兵器时代也得是精锐部队打击无组织无训练的农民军才能有的奇迹。进入热兵器时代后因为武器的杀伤效率大大提升。哪怕以美军之强面对索马里的武装民兵,也不得不“黑鹰坠落”,上演了一出落后国家对超级大国的逆袭。

而如今居然这种“奇迹”又出现了。2014年6月,“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因在叙利亚和前盟友发生内讧并受挫,重新回到伊拉克境内,八百武装分子击破三万伊拉克政府军部队。三万美式装备、美军训练的两个师,面对八百轻装恐怖分子,一触即溃!

这战斗力,说他们是皇协军都算恭维他们了,当年八路军也不敢八百人就追着皇协军两个师打啊……而且这些伊拉克政府军可不是当年华那些只有步枪、连机枪都罕见的皇协军,美军的悍马车、装甲车,M1坦克,还有萨达姆时期留下来的那些T72,BMP等苏制重武器。而对面的恐怖分子只有八百轻步兵,怎么看都是单方面碾压的事儿,但这帮美国人的徒弟愣是给我们上演了一出世纪奇迹!难道这些恐怖分子都穿着钢铁侠套装吗?

当然不是!政府军没有抵抗吗?那些被摧毁的悍马车和装甲车,还有那辆让人用手榴弹炸毁的M1坦克告诉我们,政府军是抵抗了的,但他们的抵抗就好像是美国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好莱坞无脑动作枪战片里的那些反派杂兵一般,而对面的恐怖分子似乎全部化身为春哥曾哥……啊不对,史泰龙施瓦辛格一般,轻轻松松的就将他们打跑,政府军丢盔弃甲溃不成军,还扔下了4500多名俘虏。

这在热兵器战争中简直匪夷所思。究竟是什么导致了政府军打不过恐怖分子,装甲部队打不过轻装步兵,三万人打不过八百人的“奇迹”?

遍观世界军事,无论南朝鲜军队,南越军队这些由美军栽培起来的军队都是一触即溃。屡屡上演让人惊掉下巴的奇观。这次的伊拉克政府军也不例外,只不过尤其破下限的,前两只军队面对的志愿军,北朝鲜人民军,北越军队都是一样的政府军队,并且在军事史上都以作战顽强著称。好歹算是“兵”败给了更强的“兵”,这次是“兵”败给了“匪”,就尤其觉得难堪了。

美国武装起来的小兄弟们都不禁打,究其原因是不想打,不能打。一个连政府都是空降来的,恩赐来的,完全是美国强加的“民主政府”能与下面的民众有什么关系呢?伊拉克政府在这方面尤其突出,在美国的刺刀下,一群根本没有给伊拉克做过任何贡献,在伊拉克没有任何名气威望的人组织起来的政府,除了被美国的羽翼庇护,又能做什么呢?由此组织起来的军队,伊拉克的土地对他们而言就是一块陌生的土地,没有任何为其而战的义务,又凭什么让他们为此流血呢?反倒是武装分子回到的是自己的故乡,是为信仰相同的逊尼派“同胞”而战,这其实要比伊拉克政府“民主”得多了。面对舍生忘死的狂信者,迷茫的伊拉克政府军自然要一溃千里。

强加的民主不是民主,刺刀下的政府更不能叫政府。本质只是美国维持社会工具的伊拉克政府军的失败自然是理所当然的。而美国挂着民主幌子,强加的武力霸权的崩溃也就可想而知了。

责任编辑:曦微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