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代表大会80高龄代表凯津万迪指出:真正帮助国家独立的是一直被排斥的共产党

<光华日报> ■ 中南马新闻 2010-11-28

(吉隆坡27日讯) 第七届公正党代表大会周六在八打灵再也市议会礼堂正式拉开序幕,参与大会的代表共有1209名代表出席。

第七届代表大会在周六早上9时30分开始,民联各成员党领袖皆有出席以示支持,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回教党副主席沙拉胡丁及马夫兹。

■凯津万迪。

玻璃市80岁高龄代表凯津万迪在台上七情上脸,为出席者上了一堂精彩我国政党进化史,逐一列出独立前至今的政党演化,风趣的分享让台下的代表们不住拍手叫好,纷纷要求大会议长加时其演讲时间。

他表示,自己14岁就从政,与多位历史上的政党领袖是称兄道弟的好友。惟,他们全部都已经逝世。

“在场的赛胡先阿里也是我的老朋友。”

他指出,巫统不曾争取国家的独立,真正帮助国家独立的是一直被排斥的共产党。

“巫统是被‘给予(diberi)’独立,并非‘争取(meminta)’独立。你们什么时候看见,巫统领袖在8月31日庆祝国家独立的时候站出来高喊‘Merdeka’?他们都不会这么做。”

他以风趣幽默的言论逗得台上的观众不住大笑,拍手叫好。他还自嘲年纪大,戴假牙说话“漏风”,不标准。

“在场的都是年轻人,只有我一个白头翁(putih),可是谁说只有年轻人行,我以80岁高龄站在这里证明白头翁也行。”

他抨击巫统执政多年来,没有做到真正的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