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在苏基林和平村

2010年7月27日,国阵/巫统政府利用法庭合法化了它们玷污1989年12月2日签署的和平协议的行动,即以“恐怖分子”为借口阻止马共总书记陈平回国。也就在这个时候,7月29日至8月1日,陈平正到苏基林和平村探访他的战友们。

陈平的来访对苏基林和平村和前第十支队的干部和战士都是有着巨大意义。陈平的这次访问是实现了他对战友们的思念。

阿都拉CD伯伯和苏基林和平村村委会,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会欢迎陈平的到来。村委代表热情的致辞以及新一代孩子们的欢快舞蹈,使年老的领导同志笑脸常开并热烈鼓掌。 陈平抵达苏基林和平村时受到了阿都拉CD和前十支老干部,苏基林村委们的热烈欢迎。

长久的热烈握手,表达了老战友重逢的喜悦,深情的眼神,传递了几十年并肩战斗的战友情谊。阿都拉CD陪伴坐在轮椅上的妻子、陈平的老战友苏丽亚妮(应敏钦)与陈平见面。为了祖国的独立和解放奉献一生的战友,如今都是80多岁的老人家了。没有千言万语,没有激情拥抱,长久的握手和深情的眼神,表达了内心要说的一切。围拢在四周的后辈们,对这情景深深受到感动。

在苏基林和平村期间,陈平抽空与村民们合影留念,前十支的干部战士都携儿带女来拍照。陈平也坐车到村里参观,拜访不良于行的老战友,许多老战友见到陈平来家探访都激动得热泪盈眶。陈平也参观了苏基林和平村的历史文物馆,并且签名留念。

8月1日早上,在村民们声声“再见”、“一路平安”的欢送声中,陈平一行人才依依不舍地与战友们挥手道别。

文:末•阿敏部落格/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