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东姑安南插手侮辱兴都教•瓦塔慕迪促为拆庙事件道歉

6a1bdfce4e044c7de49237c575afe867.jpg

 

《当今大马》2013年11月12日 下午2点19分

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昨日宣称首都金三角地带的百年兴都庙,只是一个“大殿”而不是正规的庙宇,结果引起政府同僚——兴权会主席瓦塔慕迪反击,并要求东姑安南就吉隆坡市政厅拆庙事件道歉。

也是首相署副部长的瓦塔慕迪批评,东姑安南没有资格诠释何为兴都“大殿”或庙宇。

“兴权会感到震惊,东姑安南竟插手介入兴都教事务。他没有资格诠释什么是大殿或庙宇。我们认为,他指庙宇必须拥有水流、圆顶及朝东的解释,是在侮辱兴都教。”

不应合理化拆庙事件

2f4e7159dba257dc40963fe5ecaf3aee.jpg他说,东姑安南(右图)并不知道兴都教信仰与实践,不应该针对兴都教事务发表声明。

“作为联邦部长,他应该尊重兴都教徒的感受与敏感,而不是合理化吉隆坡市政厅过分的行径。”

他促请东姑安南,就该所兴都庙在屠妖节1周后被拆,还有介入兴都教事务,向兴都教徒社群道歉。

前日,吉隆坡市政厅人员拆除吉隆坡P南利路的Sri Muneswarar Kaliyaman百年老庙的周边设施。

 

美化庙宇论双重侮辱

针对东姑安南辩称政府只是“美化”庙宇,瓦塔慕迪则说,这种说法是双重侮辱。

“我接获来自全国支持者的许多电话,他们不满政治人物合理化类似过分行经的态度。”

他说,政府以“美化庙宇”之名拆毁兴都庙和侮辱教徒,已经违反了人权。

瓦塔慕迪续称,在东姑安南掌舵下,吉隆坡市政厅已经发出其余20个拆除指令。

不过,他并没进一步阐明,有关拆除指令是否只针对兴都庙。

基于国阵承诺才合作

81ce14a5fd4e56a43550d4eaa4062053.jpg他说,东姑安南曾签署兴权会大蓝图,而蓝图阐明将寻找完善方案解决印裔课题,包括兴都庙。

“公众要知道,东姑安南是否会继续忽略蓝图,在联邦直辖区拆毁兴都庙。”

他重申,兴权会与国阵签署备忘录,是基于国阵政府承诺纠正过去对印裔及兴都社群犯下的错误。

他说,这些兴都庙理应在殖民时期就获得地契,或在1957年独立后由政府宪报为兴都庙,但问题却一直拖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