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接受丹大臣邀请对话•唯要求伊党阐明会面目的

f471314b2a50b5600559e7e2da7ff22b.jpg

《当今大马》2013年11月25日 下午5点36分

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今日披露,吉兰丹州务大臣阿末耶谷邀请他会面,而他已经接受邀请,即将会见后者。

纳吉也是巫统主席,他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说,巫统愿意与伊斯兰党领袖会面讨论(muzakarah),但目前并不清楚伊党要讨论的内容。

“我们都可以讨论,但我们要看看讨论范围是什么。我们要求伊党更多的说明。”

伊党坚持要推伊刑法

3ed808ab82b577446b81351af976cbed.jpg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昨日表示,伊党愿意与巫统会面,以讨论如何在我国以伊斯兰教方式治政。

伊党大会也通过议决案,呼吁联邦政府修改宪法,以落实伊斯兰刑事法解决日益猖獗的罪案问题。

吉兰丹州议会已在1993年通过落实伊斯兰刑事法,但由于受到联邦政府的阻止,无法修改联邦宪法,而一直未能够推行。

纳吉曾经拒绝伊刑法

纳吉在2011年9月申明,由于我国是由多元种族所组成,现实情况并不容许我国落实伊斯兰刑事法。

日前,巫统吉底里国会议员安努亚公开支持伊党在吉兰丹州推行伊刑法。而伊党吉打州主席玛夫兹则向安努亚开个难题,反建议他协助伊党说服中央政府,允许丹州政府实行伊斯兰刑法。

首相署部长沙希旦随后也顺势火上加油,声称本身准备向国会提呈动议,辩论伊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