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吉星否认是丁福南代理•“领导层须敢叫土权闭嘴”

•刘嘉铭•

《当今大马》2013年9月9日 下午2点15分

下午4点50分更新

f6ebecc2d9bb4df5de99fe53a8de9670.jpg出人意表与邓章耀竞逐槟州民政党主席职的法律及人权局主任峇吉星(Baljit Singh,右图)今日向媒体公布出师表,同时否认本身是现任州主席丁福南或任何人的代理。

“我不是谁的代理人或属于谁,我归属民政党。”

他澄清,本身与邓章耀一样曾出于礼貌,而事先知会丁福南竞选的意愿,并非后者接洽他参选。

尽管前总秘书邓章耀一早表态竞选,而且获得10个区部力挺,但峇吉星昨天却通过代表移交提名表格而加入战围。

槟民政党其它职位的竞选激烈,只有6个名额的州委,获14个提名,而仅5个名额的中央代表也有8个提名。

槟州党大会和投票日落在9月15日。

称认真参选绝不儿戏

峇吉星今天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强调,本身是认真参选,一点都不儿戏。

“你要改变一些东西就要坐在司机的驾座上。正如甘地所言,你必须先成为想看到的改变的一部份。”

他说,“口水”不能带来改变,要有实际行动。因此,他背后拥有一支年轻团队来引领民政攀上更高一层楼。

“年轻团体不一定是指年龄,而是对民政有向心力和概念,没有政治包袱和不是言而不行的人士。”

为党设短中长期愿景

峇吉星表示,已为槟民政设下短中长期的愿景。短期而言必须先团结全党上下,而他准备会晤全部区部,分部主席和基层。

“我要会见党的三个臂膀,即元老局,青年团和妇女组。”

他说,中期计划分别会锁定在培训党员,去除民政党等同华裔政党的色彩和扮演有效的反对党。

“招收新党员之余也要培训,我们不要党员不了解党的原则与斗争。”

没有包袱可畅所欲言

峇吉星表示,一旦拥有多元种族的领导层,槟民政肯定相对容易吸引马来和印度党员加入和巩固华裔的参与。

针对扮演有效的反对党,他说,没有政治包袱的年轻领袖更能为人民的福祉畅所欲言。

“人民要看你能否针对贪污,通膨和房屋密度课题发言?因为槟州政府会马上说,你才是祸首。”

“而且,你要能敢站起来向土权呛声,叫他们闭嘴和坐下。”

否认影射对手有包袱

至于长期目标,他说,要带领民政重现1969年赢下政权的精神,再度成为一个为槟城人利益发声的重要政治力量。

“为此,我们的方向是回到根本和党章,贯彻多元种族路线,当国阵的良心和制衡州政府。”

无论如何,峇吉星事后被《当今大马》询及时否认影射,邓章耀是有政治包袱的候选人。

他说,不是为对抗邓章耀而参选,两人没有过节或私人恩怨,他纯粹依循民主程序为党代表提供选择。

拉帮结派无助党团结

针对邓章耀共提呈14个提名表格的做法,他说,提名只需要提交一份表格即可,前者拉帮结派的姿态无助党团结。

此外,他被询及时表示,不担心种族票影响胜算,“虽然399名代表多数是华裔,但相信他们都很成熟,而邓也不会玩弄种族牌。”

针对昨天缺席提名,他出示登记证和请柬说,需到吉隆坡出席亲友婚礼,非畏战落跑。

今天陪同他召开记者会的代表包括两名现任州副主席汪天来和林文汉(兼高渊区部主席)、峇眼区部主席陈景之、甲抛峇底区部主席张日铭和竞选州委职的现任秘书林文民、宣传、资讯与通讯局主任涂仲仪和连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