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竟获警员身份证•山打根警区主任称不知情

3e3b4570fa7027cba2acac0a8e34dde5.jpg

 

《当今大马》2013年9月9日 傍晚6点54分

沙巴非法皇委会听证会继续抖出更多荒谬事故,有菲律宾偷渡者潜入沙巴后,竟然可获得警员身份证,以便不会碰上执法单位的麻烦。

不过,山打根警区主任洛维(Rowell Marong)却称对此不知情。

菲律宾移民纳西尔(Nasir Abdullah)和沙林(Sharlin Indah)今日向皇委会承认,他们于上世纪80年代偷渡进入沙巴时,曾获得警员身份证,以协助他们逃过执法人员的法眼。

抵达山打根获警员证

虽然他们的供词内容模糊,但两名证人声称,他们当时是在抵达山打根后,在那里获得这个身份证。

两人皆表示,由于他们携带警员身份证,因此不曾遭执法单位对付。

在这之前,多名移民证人在供证时指出,他们是获得报生纸、身份证和IMM3难民证,而入境大马。

没见过拥警员证移民

不过,洛维稍后供证时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

“坦白说,我不知道。我之前不曾见过任何人(移民)拥有警员身份证。”

他也说,山打根警方并没发出警员身份证的记录,也不知是否有人派发该证件予非法移民。

“我们没有记录,当我询问沙巴警察总部时,连他们也不知道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