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18华团警告日本 勿对钓岛课题挑衅中国

《南洋网》2012-11-12 08:27

292x300.2012.11.12.20121112bbv40.jpg 槟城18个华团联合警告日本,勿针对钓鱼岛课题上制造紧张气氛。前左二起为骆保林、庄其川、许海明、蔡亚汉、苏岳良及李受廷。

 

(槟城11日讯)槟城18个华团联合警告日本,停止针对钓鱼岛课题制造事端挑衅中国,否则必遭中国人和全世界爱好和平者群起谴责。

这18个华团发联合文告指出,日本当年发动侵略战争,涂炭千万生灵,导致许多人在水深火热及缺乏尊严的环境中生活,已是人类所不能容忍的行为。

“今天日本再挑事端,假借‘国有化钓鱼岛及其周边岛屿’,不顾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开罗宣言》和《波次坦公告》国际会议规定和条约,企图继续霸占中国领土,破坏得来不易的和平局面。”

谴责日本不守条约

文告说,随着当年发动战争的日本于1945年战败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宣告结束。为了纪念和缅怀殉职南侨机工和抗日罹难同胞们的永垂不朽精神,国人也竖起了纪念碑,供后来者瞻仰。

这分联合声明是由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许海明代表读出,18个联署团体是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槟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槟州联委会、槟城同善校友会、槟城侨南校友会、同善学校董事会、威省励志校友会、威中醒侨校友会、威中励侨校友会、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槟城菩提校友会、甲抛峇底培育校友会、亚依淡公民同学会、马来西亚韩江校友会总会、槟城孙中山协会、槟城三民校友会、槟城韩江同学会及槟城颍川校友会。

蔡亚汉:担心掀起世界大战

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蔡亚汉指出,针对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中国反应之大出乎世界各国的意料,担心万一擦枪走火,制造另一场世界大战,亚洲将像二战时期般受苦。

“日本在大选后逐步向右倾,看似与右派份子勾结,令人担心世界和平受威胁,也希望其他爱好和平者站出来,希望日本慎言慎行,不要制造紧张气氛。” 盼日本慎言慎行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槟州联委会主席李受廷说,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人不知道战争的痛苦,因此必须更珍惜和平,注意周边好战份子,在本身能力之内阻止好战份子得逞。

马来西亚韩江校友会总会会长骆保林谴责日本有意尝试恢复军国主义,《开罗宣言》和《波次坦公告》已阐明,二战后,日本必须归还台湾、金门、澎湖、钓鱼岛等给中国,因此,日本必须践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