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万人宴掀起“离席风”•廖中莱坚称柔佛仍是堡垒

470x275x2c1bbd650152fcc059c11e19d234e77f.jpg.pagespeed.ic.y7x_v87p7.jpg

 

•刘伟鸿•

《当今大马》2012年10月29日 中午12点22分

即时新闻

马华昨晚在柔州举行的“要稳定,不要乱,全民共贏之夜”万人宴被指掀起“离席风”,估计20%出席者吃饱后陆续在压轴演讲人兼马华总会长蔡细歷致词半途时离席。不过,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否认柔佛选情告急,并坚称该州选民依然支持马华。

廖中莱今早在吉隆坡为首届国家干细胞研讨会开幕后的记者会表示,柔佛至今还是马华的堡垒区,晚宴群众离席并不代表选民不支持马华。

当问及许多出席者半途离席,是否代表马华在柔佛的支持率下降,抑或蔡细历不受欢迎时,廖中莱回答:

“我们举办了许多很受欢迎的大型宴会。当我在上周六霹雳金宝出席一场宴会时,有超过600桌人数出席。虽然(金宝)下着雨,群众还是支持我们。”

“当有人离开时,这不表示柔佛州告急,这也不表示群众不支持我们。”

在上届大选后,马华所赢得的15席国会选区,有7席是来自柔佛。

蔡细历演讲群众离席

根据《中国报》报导,这场柔南区的马华万人宴昨晚在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举行,1万5000名马华支持者无惧风雨准时赴约,唯晚宴还未正式结束,却出现民眾陆续离席的尷尬场面。

原本一路顺畅进行的晚宴,待压轴蔡细歷上台演讲后,理应达致高潮。岂料,可能是菜色全部上完,即让不少出席者吃饱后,就陆续在蔡细歷演讲期间,排队离席。

因演讲舞台两旁,就是离开会场的楼梯间,所以当蔡细歷仍在台上致词,舞台两旁也开始出现排队撤离的人龙,预估至少20%民眾陆续提前离场,令场面尷尬。

晚宴筹委会主席张秀福则辩称,出席者並非吃饱走人,而是担忧1万5000人场面太大,若同一时间离席,將造成交通问题,所以选择提早离席。

“也有一些出席者是因家中有突发状况,因此也被迫提早离开,他们离开会场时,多数都有告知大会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