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关丹步行至国会唤醒反公害•“绿色盛会"力挺黄德

《星洲日报》2012-10-29 20:27

292x300.2012.10.29.k1029l01.jpg “绿色盛会"委员呼吁民众参与陪同黄德从关丹步行至吉隆坡国会大厦的壮举,以行动告诉政府,人民拒绝任何造成严重公害及环境破坏的计划。前排左一起为庄娥妹、李政贤、李健聪、冯雪萍、潘家耀及黄文生。(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29日讯)“绿色盛会"委员会今日宣布以行动力挺该会主席黄德发愿,於11月13日开始从关丹步行至吉隆坡国会大厦的壮举,同时希望通过此举唤醒国人反对诸如格宾稀土厂、边加兰石化等一切造成公害及环境破坏计划的意志力。

“绿色盛会"委员会秘书冯雪萍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由於过去1年多展开的反稀土及反公害等运动,一直都被政府漠视,也让人民感到心灰意冷,黄德日前通过其个人面子画,宣布将於11月13日上午开始,从关丹步行至国会大厦,以身体力行唤起人民重新振作,对抗公害的决心及坚强的意志力。

耗约14天走300公里

她表示,黄德的心愿及壮举深深感动了“绿色盛会"所有委员,因此他们将陪同黄德完成这项超过300公里,耗时约14天的步行。

“黄德并非受过训练的长跑选手,他是以普通人的身躯来履行这项义举,因此我们将陪同他,给予他所需要的支援。

呼吁民众拨冗参与

“同时,我们也呼吁全国各地的民众,尽量可能拨冗参与,以行动向政府说明人民反对公害及捍卫家园及下一代的决心。

“我们都知道并非所有人都可以请假14天来参与这项长途步行活动,因此民众可以按本身的能力与时间,加入步行行列。"

委员之一李健聪说,黄德将分数天完成整个长途步行,因此平均每天步行约30公里,在抵达地点休息後,隔日再继续行程。

根据初步的计划,黄德及其支持者将於11月18日清晨7时,在关丹马哥打路的彭亨州清真寺旁边的草场集合,然後起跑。

“我们预算於11月25日抵达吉隆坡独立广场露宿,并於翌日抵达国会大厦。"

【热点新闻:稀土厂风波】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