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宣言整体上惠民”•隆雪华堂:文化上欠具体承诺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2-26 10:41

(吉隆坡25日讯)针对民联所公布的《人民宣言、人民联盟、全民希望》的宣言,隆雪华堂的观点是“整体上利惠人民,文化上欠缺具体的承诺"。

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发表文告说,《人民宣言》提出女性培力政策,准备在2017年在经营、领导及公私领域管理有30%女性参与率的目标。另外设立女性公积金,肯定为人妻者的福利和安全保障。

“民联准备公平对待民办学校,包括提供每名学生每年300令吉的年度拨款,以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这些都符合民间的愿望和需求。"

“针对环保和公害部份,我们欢迎民联承诺下令停止彭亨莱纳斯稀土厂的运作,以及全面检讨边佳兰Rapid石油化学工业计划。"

他认为,民联的《人民宣言》,在文化部份相对淡薄,除了概念性的叙述,基本上没有具体的承诺。

《人民宣言》没有说明对维护茨厂街、苏丹街历史社区的立场;对有关方面拟耗资50亿令吉在默迪卡体育馆附近,即国家独立公园(Taman Merdeka Negara)的原址兴建118层大楼,破坏历史园区一事,宣言完全没有触及。

若是民联没有任何的承诺,一旦民联上台,文化遗产和历史社区依然没有保障。

促实践民选隆市长

他指出,《人民宣言》也没有提到地方政府民选的问题。地方议会民选曾是民联在308的竞选宣言。民联在这部份应有更明确的承诺,同时也应该实践吉隆坡市长民选。

他说,人民也有权利知道,民联未来如何增加国家的收入,以支付额外增加的各项开支。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