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據華教實際需要提出‧教育備忘錄不關大選

《星洲日报》2012-07-04 07:49

292x300.2012.07.04.hd120703a08.jpg 由董總召集的華團教育備忘錄會議,獲得代表踴躍出席;前排左起為蘇祖池、林錦志、黃循積、許海明、鄒壽漢、葉新田、王超群、蔡維衍、劉志文、林家光、邱財加、鄭金德及餘開雲。(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加影3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說,華團所草擬的“教育備忘錄”是根據華教實際需要提出,並非為了大選或政黨。

他說,這份備忘錄主要是交給國家最高領導,將來也會把副本交給朝野政黨,並在有需要時進行對話,瞭解他們對此備忘錄的態度。

他在主持董總、教總、華總、留台聯總、七大鄉團及校友聯總聯席會議後說,這也是民間華團所應該做的工作,並沒有針對某個政黨。

缺席華團為南大與大馬中華總商會。

詢及在大選前繞過馬華討論及草擬華團教育備忘錄,會否擔憂像1999年那樣遭到極端反對,葉新田強調,他們是華團,華團當然關心華教。

必要時增加討論課題

葉新田說,“華團教育備忘錄工作小組”基本所討論的教育課題,在必要時會再增加。

他說,如國民型中學,工作小組除了對國民型中學基本改善加以討論,也會強調必須恢復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還原“SMJK”稱號。

他指出,國家教育檢討委員會將於本月杪結束對話;鑑於此,他們希望“華團教育備忘錄”能趕在本月杪完成及提交給相關單位,不過,得胥視工作進展決定。

他披露,屆時,有關備忘錄除了提呈給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也會提呈給國家教育檢討委員會。

華團教育備忘錄工作小組成員名單:
華總:蔡維衍、劉志文、巫潤平
教總:王超群、陳清順、李金樺
董總:葉新田、鄒壽漢、許海明
留台聯總:余安、陳澤清、謝錫福
七大鄉團:邱財加、鄭金德、林家光
校友聯總:陳鵬仕、余開雲、保留一位代表
南大:保留三位代表
中華總商會:保留三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