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州志愿巡逻队涉殴打记者•彭文宝黄伟益道歉愿负全责

470x275x3c69249b28bf14b960a306aeaa7acb90.jpg.pagespeed.ic.0rmib8wew8.jpg

 

《当今大马》2012年12月30日 中午12点27分

槟城今日传来一名记者在采访时,遭到槟州政府成立的槟州志愿巡逻队成员殴打,引起一片哗然。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与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对此向全槟人民、受害人及其报社道歉。

黄伟益也是光大州议员,他在面子书上写道,这是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槟州政府愿意负起全责,包括彻查整起事件、采取最严厉的行动对付涉案队员,甚至解散这支志愿巡逻队。

“我与彭文宝行政议员谨此代表槟州政府向全槟人民、受害人及其报社道歉。”

承诺协助警方调查

黄伟益承诺,槟州政府将会全面协助警方的查案工作,让警方以法律行动对付涉案者,用法律还以受害者公道。

“我们不会逃避责任,我已指示立即冻结这支志愿巡逻队,同时中止他们使用无线对讲机。我们也希望全体志愿巡逻队以此为鉴,今后不要再把法律操纵在自己手中。”

槟州志愿巡逻队(简称PPS)是由槟州民联政府在2年前成立的民间治安组织,旨在协助州政府防范罪案。

采访坠楼案遭动粗

根据《光华日报》报道,一名《光明日报》的社会新闻组记者在今日凌晨1点许,在槟城霹雳冷某组屋采访一宗坠楼案时,遭当地人士动粗刁难。较后他被一名摩托骑士拦截,假称要带他安全离开,岂知被带到该区的槟州志愿巡逻队中心,并被数人殴打,同时摔坏其相机及毁坏记忆卡。

据报道,当时该中心开启着,有多名相信是巡逻队员的人士在场,惟他们没有阻止涉案者打人。事后记者负伤报案。

据报道,槟州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州议员接获消息后,也赶到东北县警区总部了解情况。黄伟益强调,州政府将于周一召开听证会,一旦鉴定有队员打伤记者,将采取纪律行动,包括开除队员籍。

据悉,彭文宝与黄伟益将会在今午1点,到医院探访该名受伤的记者。

光明批评害群之马

《光明日报》中午12点许在面子书专页上证实,该名受伤记者是该报的社会新闻组副主任洪健翔。

《光明日报》表示,殴打洪健翔的暴徒大约有4、5人,每人都自称是槟州志愿巡逻队成员,有者甚至恐吓记者“走不出大路后”。

该报也批评槟州志愿巡逻队,入队成员越来越多,出现一小撮害群之马,目无法纪,竟然滥用权力殴打洪健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