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市政厅再强拆独立广场帐篷•示威学生照片被大学当局贴堂

ceb7a7c1d642909564495685eb211872.jpg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2年4月16日 下午1点46分


0e3c26591d9e1c3ba29ff03acd6158e9.jpg吉隆坡市政厅执法人员今早再度进入独立广场,强硬拆除“废除高等教育贷款基金”扎营学生的帐篷,结果爆发冲突,数名学生也投诉遭执法人员轻微致伤。

这起事件是今早10点15分发生,当时现场有大约30名吉隆坡市政厅执法人员,而学生方面只有12人在场,试图阻止拆除帐篷的行动。结果,双方爆发推撞。

82f44093a14789cbac89a366d6bd6b8c.jpg前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主席莫哈末沙希投诉,本身遭人挥拳攻击胸部左边,而其他人也一样遭到拳打和抓伤。沙希也是“大马崛起”组织(Malaysia Bangkit)主席。

他表示,共有三名学生遭人挥拳攻击,而另外一名学生阿里夫(Alif Asyraf)也在拖拉过程遭人抓伤(右图)和脚踢。

强拆后公众送来帐篷

另一方面,独立大专学生组织(KAMI)副主席卡立依斯玛(Khalid Ismath)表示,他们从前天进入独立广场以来,已两度遭吉隆坡市政厅强拆帐篷,但幸好不断有热心人士送来帐篷。   “市政厅昨天在第一轮强拆行动中,拆掉及充公10个帐篷,今早10点半的第2轮强拆行动,则有5个帐篷被拆及充公。”

“但是,有热心人士在首轮强拆行动后送来4个帐篷,今天另有人送来3个帐篷。”

“公众人士除了送帐篷来外,也送来食物与食水,包括汉堡包。”

6a4b78a7a1c976c33e6e5fb03545cd68.jpg根据记者观察,原本聚集在独立广场对面马路的20至30名市政厅执法组官员及警方人员,约在下午3点多已撤走。

校内张贴参与学生照片

卡立依斯玛也说,大学方面不鼓励学生参加扎营示威的活动,其中2所大学已将参与示威学生的照片,张贴在校园内。

“我是国际伊斯兰大学法律系一年级生,我的照片已被校方贴在法律系院,校方借此不鼓励学生参加示威。”

“我听说博大已把20名学生照片贴堂。”

“校方指我们这些参加独立广场搭帐篷示威的学生,为没有礼貌(biadap)的学生。”

卡立也说,由于市政厅行动愈见激烈,因此他们在独立广场扎营的行动,将进行至428黄绿大集会为止,之后再决定采取其他策略。

学生拟呈备忘录给元首

36f5e3501898a274ac8da2c49306dc28.jpg除此,莫哈末沙希(左图)表示,学生准备趁当局举行“皇家演奏会”(Konsert Di Raja)期间,向国家元首阿都哈林提呈备忘录。

据悉,有关演奏会是在本月17日至21日期间举行。

“我们的计划是呈交一份备忘录给陛下,冀望陛下能关注我们的问题。”

他透露,他们知道元首将会出席皇家演奏会,但不确定是哪一天。

办万人净选盟倒数运动

另一方面,大马青年团结组织(SAMM)协调兼公正党领袖巴德鲁希山也宣布,39个青年组织及学生组织将会全力支持净选盟3.0发动的428静坐抗议。

fa3cb4e092d5ec3471626c27d4357462.jpg他宣布,他们明晚8点将在甘榜峇鲁举行一个净选盟倒数运动,并扬言将会抖出一些有关净选运动的消息。

除此,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SMM)秘书哈兹(Haziq Abdul Aziz)也宣布成立“独立广场大学”,邀请一些大学讲师来为示威者授课,上课时间从傍晚6点开始。

这批学生邀请的对象包括艺术工作者法米里扎(Fahmi Reza)、马大讲师阿兹米沙隆、宪法专家阿兹巴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