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招生见成效‧霹9独中新生反应佳

赤道论坛》2012-12-31 星洲日报/大霹雳

(霹雳‧怡保30日讯)1月3日就是开学的日子了,霹雳州內9所独中在积极招生下,基本上入读的新生反应不错。

当然,有些独中开多班,所以吸收的新生较多;一些城市以外的独中,则一般上新生人数较少。

培南独中

梁炳初:满足家长需求 录取超过原定人数

怡保培南独中校长梁炳初向星洲日报指出,该校录取了457名2013年度新生,插班生则有53人;该校原订录取400名新生,后来和董事部商討后,为了儘量满足家长的需求,录取了超过原定的人数。

他说,新生就读的班级为预备班和中一,其中预备班共有两班(51人),中一则开10班(406人);由於这些班级的学生人数不太拥挤,如有新生继续来报名,该校还是会录取。

他指出,在这批被录取的新生中,在小六评估考试中考获7A的有40人、6A考生则有60人。

育才独中

谭福海:只开7班 迟报到者被迫割爱

怡保育才独中校长谭福海指出,前来该校报名的新生明显增加,惟该校只能录取320名,即共开7班。早来报到的新生都被录取,有一小部份因迟来被割爱,因人数已超出所要录取的。

他指出,去年该校新生有270人,共开6班,今年因人数增加而多开一班。

他说,该校並没有刻意去计算,被录取的新生在小六评估考试中考取多少科A。

深斋独中

何家珍:设备不足只收300人

怡保深斋独中校长何家珍表示,由於课室及其他方面的设备不足,该校只定下录取300名新生的目標。在人数达到300名后,陆续还有学生来报读,但因学校设备问题,被迫不能录取他们。

她说,共录取了300名新生,即开6班;新生当中,在小六评估考试中都有考获7A、6A及5A的学生,惟校方並没有刻意统计这些好成绩的考生人数。

培元独中•新生达165人

潘宝仑:暂停录取

金宝培元独中董事部总务潘宝仑指出,该校2013年度新生人数已达到165名,比原定的160名多了5人。由於该校需控制学生人数,而暂停了接受新生。

他说,该校在招收新生时,儘量將学生人数控制在160名左右;该校在招收新生时有设定最低入学资格,报名的学生如符合收生条件,通常都会被录取。

超过原定人数进行筛选

“由於今年的新生人数超过原定录取人数,所以才会对额外录取的学生进行筛选。”

他指出,该校所录取的新生中,在小六评估考试考获7A的有6位、6A的有8位、5A的有11位、4A的有10位。

他披露,目前该校学生总人数约有780名,並预定在未来6年內,將学生人数控制在不超过1千人,因此设定新生录取人数。

华联独中•新生270人开7班

太平华联独中2013年度新生共有270位,因迟报名而被婉拒入读的学生,则有10多名。

校长吴明檳表示,由於新生人数相当多,因此校方將为新生开设7班。

他说,新生的质量也优良,其中有7名在小六评估考试考获7A、7名考获6A和10余名考获5A。

江沙崇华独中•录取全数66新生

江沙崇华独中2013年新生人数为66名。其中有2人在小六评估考试考获6A,1人考获5A,4人考获4A。报读的新生被全数录取。

去年(2012年)的入读新生人数是60余人,也是全数录取。

全校的学生总人数將达到315名。

三民独中

胡永铭:开5班容纳213人• 三民独中新生质量创新高

安顺三民独中校长胡永铭指出,该校已註册的2013年度初中一新生达到213名,新学年將开设5班容纳。

他说,在这批新生中,在小六评估考试中考获4A或以上的超过40人;新生人数激增,也导致了全校学生人数增加到810名。新生质量与全校学生人数,每年都不断创新高。

他指出,在小六评估考试中考获7A的学生有3人、6A生5人、5A生12人。全校共开19班,由於受到课室和设备所限,该校已无法再增收任何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