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手开进苏丹街拆除UDA大厦•捍委会放话走上街头保卫老街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2年5月4日 下午1点52分

即时新闻

捍卫苏丹街与武吉免登街委员会揭露,随着捷运公司宣布从昨天起在备受争议的苏丹街地段展开兴建工程后,该公司的神手已经驶入这条百年老街,开始拆除乌达奥盛百货公司(Uda Oceon),以及邻近2幢建筑物,以将之重建为捷运车站。

该委员会联合主席杨有为担忧,一旦这些建筑物完全被拆除,这也意味着苏丹街将会打开“缺口”,而捷运工程也将跟着长驱直入。

因此,杨有为宣布该委会将会咨询业主、业者与市民的意见,决定是否在近期内号召人民走上街头示威,共同保住这3幢建筑物。

“这3幢建筑物是捷运在苏丹街地底兴建轨道隧道的缺口,它们不保,就表示捷运要经过苏丹街的地底。”

杨有为今日在一项记者会上,如是表示。赴会者包括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福音堂代表黄向勤、卓光汉、邱君尔、业者代表林月娇、陈上珍等。

促政府马上停止拆除工程

a2bd5b64b17d608a4c6909a083ca7b81.jpg黄向勤也敦促政府,马上终止这项铲平3幢建筑物的工程,重新检讨这项500亿令吉的计划。

捷运公司神手目前已开始拆除乌达奥盛百货公司的后半部,而他们接下来也会陆续铲平另外两栋隔邻的建筑物,分别是华丽山大厦(Plaza Warisan)与巴生车站。

奥达百盛与华丽山大厦,分别是早年本地实业家张郁才与蔡正木的产业,现为城市发展控股所拥有;至于巴生车站则有约40年历史。 它们目前都已经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