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上宣布关丹独中已获批•魏家祥:守得云开见月明!

470x275x95061143ec72121ea3933a24ddf5e2d1.jpg.pagespeed.ic.8n3gfojqkb.jpg

 

《当今大马》2012年7月26日 下午5点39分

只闻楼梯响超过1个月后,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今日终于宣布,关丹独中已经获批,将在明日做出正式宣布。

也是马青总团长的魏家祥,是在推特上公布这项消息。虽然已经超过了自己订下的2周限期,但他的语气显得非常振奋,并分别以中英双语在推特留言。

“守得云开见月明,关丹独中已获批,明天正式宣布!Kuantan Chong Hwa Sch: everything is ok now, wait for announcement tomorrow。”

(关丹中华学校:现在一切都ok了,等待明日的宣布。)

已超过2周限期

300x200x55c778203600e403fbc08cfea0d02768.jpg.pagespeed.ic.yvsdxtt6da.jpg《当今大马》尝试拨电向魏家祥索取更多的回应,但他并没接听电话。

魏家祥是在6月19日宣布,教育部将在当时算起的2周内,批准关丹兴建独中。

由于限期到后没有下文,华社与在野党都向马华施压,并担心这将变成另一张空头支票。

昨日,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受询及此事时表示,希望民众再给马华与政府多一点时间,关丹独中就能建起来。

彭独中陆续停办

关丹华社在两个月前举办“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大集会”,要求政府复办关丹独中,并吸引了约5000人参加。

彭州本来有8所华文中学,全在1960年代初期改制成为国民型中学,所剩下的5所独中也在1964年至1968年之间陆续停办。

华教组织申诉,这种情况造成州内的逾千名华校毕业生,被逼到其他拥有独中的州属,继续接受母语教育。

彭州董联会分别在1992年、1999年和2010年,3度发起复办独中运动,但都没获得政府正面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