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组织壮大反公害力量•组织邀黄德到边佳兰交流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2012年08月02日 04:35:48 pm

【本刊记者撰述】由于意识到社会运动须组织串联,柔佛边佳兰愤怒龙虾自救会主席王天华表示,该组织将邀请反稀土组织“绿色盛会”主要召集人黄德到边佳兰交流,与边佳兰民众分享关丹稀土厂和边佳兰石化工业综合计划交流两大课题的最新局势。

20120707_rapid_pengerang_coalition_wang_tian_hua.jpg王天华表示,这项分享会将于本周六(8月4日)晚上八时正,假该组织位于大湾市区的联络所举办一场分享会,针对边佳兰的石化工程以及关丹的稀土厂两大公害课题与边佳兰民众分享目前的最新局势。

他表示,该组织了解到,所有成功的社会运动都是结合了社会上各个阶层的进步力量,与庞大的国家机器进行抗争,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为了使在边佳兰进行的石化工业综合发展计划获得广大民众的关注,该组织将扩大组织的争取目标,邀请更多志同道合的组织及人士前来了解该组织的宗旨及抗争方向,以期结合社会各层面的力量,共同推动国内的环保工作。

王天华表示,边佳兰石化工业计划的进行,不仅涉及该地区7个村子、7座义山以及多项基本设施的保村运动,也涉及更大的层面的环境保育课题。政府在推动这项计划的同时,应该考虑到更长远的永续性发展计划,以期为边佳兰地区带来真正符合人民利益的发展,而非一味的追求短期的经济发展,而忽略了长期的人文发展。

他表示,黄德所领导的绿色盛会,其宗旨与该组织接近,因此该组织认为绿色盛会的经验可以被该组织,甚至所有边佳兰居民参考,甚至结合双方面的力量,达到团结互助的效果,共同为推动我国环保运动及绿化工作而努力。为此,他呼吁各界人士,尤其是边佳兰地区的居民,出席本周六的分享会,一起了解及支持我国的环境保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