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净选盟造成百万生意损失•首相:宛如给商贩饭碗撒沙

43f4b1272756b9366e7ec4c23e0d7950.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27日 晚上11点53分

首相纳吉今晚炮轰净选盟3.0集会在428当天造成小商贩“数百万”损失。

“谁给商贩的饭碗撒沙子?他们不理会商贩可能承受的痛苦。”

“每当下雨的时候,商贩就已无法做生意,那些面条、蔬菜和数以百计的鸡蛋全部都浪费了,但如今这些损失确实人为的,商贩们蒙受数百万令吉的损失。”

国阵政府继续捍卫商贩

纳吉是今晚在428成为禁地的独立广场参加一项集会时,向1万名小商贩和小生意人发表演讲不点名抨击净选盟。

他补充,若当初净选盟接受政府的献议,改到默迪卡或武吉加里尔体育馆举行集会,则这些损失都是可以避免的。

纳吉进一步表示,商贩群体必须受到保护,“国阵政府将继续捍卫他们”。此话一出,立即迎来观众的欢呼。

商贩能和平文明地示威

b89655a0457665aeb08e4270040d0d5f.jpg纳吉补充,今晚的集会是一个好的例子,证明商贩可以和平和文明地集会。

“若我们要商贩走上街头,制造混乱,我们可以吗?”观众回答说,“是。”

“但是商贩尊重法律,要显露好的形象,他们要和平和安宁,今天我们在此和平集会,不但为了表达立场,同时也要彰显商贩的力量。”

纳吉也现场宣布给商贩派发一系列的“糖果”,包括一次性减低执照登记费和更新费到50令吉、跟商贩集体保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