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確被碰觸臉頰‧“不會道歉”

《星洲日报》2012-03-27 16:55

292x300.2012.03.27.ht120327w24_1.jpg 魏家祥:當天我只是說,有人嘗試揮拳,已經觸及我的臉部,為甚麼會惹來殺身之禍呢?(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7日訊)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強調,他在“325華教救亡運動――華小師資嚴重短缺抗議大會”上的確被人碰觸到臉部;因此,不會向全體大馬人民、華社、逾萬名出席325抗議大會的支持者、董教總和民聯等5造道歉。

“我才是受害者,這個委屈我都吞了,難道又做錯了嗎?報紙和水瓶都打到我的頭上了,難道這又是和平?”

狠批警方不夠專業

他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時,也針對雪州總警長拿督頓希山指他沒有遭人襲擊或被打的言論作出反駁,包括狠批警方不夠專業。

“頓希山沒看見不等於沒有發生,警方應該更專業看待此事,以還我公道。”

他希望頓希山能出來澄清“魏家祥沒有被打”的真正意思。

他強調,他在當天的確是被人碰觸及臉頰,而報章刊登的照片也顯示他被報紙及水瓶打到頭部,這些都是事實。

“但是,卻沒有任何單位,對我被報紙和水瓶打到頭部採取行動。

“我沒有怪責主辦單位,只是發生了這些事,我感到遺憾。”

他說:“現場可能無法完整的拍到或錄到事發過程,但媒體圖文並茂證明我確實遭到攻擊,難道這些都是合情合理合法?”

他認為媒體可以把照片交給警察,如果這些都不是警方考慮的,那我不知他們是以甚麼作結論。”

“我作為當事人都沒有報警,怎會有調查報告?這是非常吊詭的。既然沒有調查,又怎會有結論,要不然這就是不良示范,改天所有案件都不必調查就有結論,對嗎?”

他批評頓希山在沒有接到他的投報下,就單憑現場警員的觀察和匯報下了結論,指他沒有在325抗議大會上被襲擊甚至被打,是非常不專業的。

“警察說他們沒有接到投報,因此不能展開調查,但他怎麼可以在沒有錄取我、隨行的馬青領導、保鑣等人的口供下就做出結論?單靠警員的報告就下定論,恐怕人民會對警方失去信心。”

【熱點新聞:325華教救亡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