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榜班丹村长举报可疑选民•伊斯兰党悬赏50元收买情报

ba214935c9b4c1451fd3f7824a72376f.jpg

《当今大马》2012年6月13日 下午3点45分

雪兰莪班丹国会选区下的甘榜班丹出现可疑选民。除了两任村长报警促查外,伊斯兰党也提出悬赏,只要这些人愿意招出如何成为幽灵选民,即可获得50令吉的奖赏。

甘榜班丹两任村长今日报案,促请警方调查村内的幽灵选民。

他们怀疑,村内其中的三条道路出现约300名不明身份的人士,至少45名可能是幽灵选民。

一家四口却登记19人

441aeeca9c321013cc0fafaf899bad08.jpg甘榜班丹前村长阿萨阿末(Arshad Ahmad,左图)今日在安邦警区报案后表示,他发现其住家地址一共登记了19个选民,但事实上他一家只有4人而已。

至于多出的15个选民,阿萨阿末并不认识这些人,也没有听过他们的名字。

“2008年时,这些人士名字并未被列入选民册里,我奇怪的是他们到底是谁?”

30人登记不存在住址

甘榜班丹乡发展及安全委员会主席马哈地阿都拉昔(Mahadi Abdul Rashi)今天也报警,举报村内的Lorong Kemajuan就发现有30名可疑选民,登记在一个不存在的住址。

该村人民担忧不明人士虚报村内地址,将危及村内的安全。

甘榜班丹在地理位置上,落在班丹国席与千百家州席下,尽管国席由马华前总会长翁诗杰赢得,千百家州席则落入伊斯兰党依斯干达(Iskandar Abdul Samad)之手。

州选区4年内突8000人   依斯干达也现身警区陪同两人报案,他说,当其服务中心展开审核选民活动时,发现甘榜班丹的情况令人担忧。

“单是甘榜班底,已有300名不明选民登记在三条道路上。”

他声称,千百家州选区选民人数从2008年的3万2000人,突增8000人至今日的4万名选民,当中有不少人并非住在登记的地址。

“我担心我的选区在来届大选的成绩,或受到这批可疑选民所左右。”

为了杜绝选举弊端,依斯干达与村民就在警局外挂上一个反幽灵选民的横幅,同时敦促选举委员在一个月内采取行动。

不采取行动将名字贴堂

若选委会没采取行动,依斯干达将把这些可疑选民的名字张挂在两名市议员办公室与村委会位于甘榜班丹的办公室外。

“只要名字被贴堂者找上门,透露他们如何被移入陌生屋子的程序,我们会一律支付50令吉。”

依斯干达也补充,这个由伊斯兰党出钱推动的行动,是为了保障村民的安全。

2012年5月要闻精选/伊斯兰党悬赏50元收买情报.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13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