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命名活动 马网民题名讽刺政局

《联合早报》(2012-06-14)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昨天在面簿留言,呼吁民众踊跃参与为大熊猫命名的活动,以让中国即将借给马国的两只大熊猫能有一个最具马国特色的名字。

他说,中国愿意出借濒临绝种的大熊猫,证明中国对马国的信任,同时象征两国友谊更进一步。

不过,纳吉的呼吁却遭部分网民恶搞,建议将两只大熊猫能命名为“Bersih和Lynas”(净选盟和莱纳斯)、“黄黄和绿绿”等,以声援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简称净选盟)及反莱纳斯稀土厂运动。

此外,也有网民担心大熊猫在马国的命运。有网友转贴2008年8月森美兰州休闲森林的30条大蟒蛇,因食物、笼子水道和细菌感染而死亡的新闻,质疑当局是否有能力照顾大熊猫。

非政府组织马国环境之友主席依德里斯也说,马国动物园长年面对各种问题,因此,该组织质疑政府提供大熊猫适当环境的能力。

“就大熊猫而言,关键不是空间大小,而是攀爬建筑和水质。当局是否有世界级专家,包括管理员和兽医来照顾大熊猫?”

马国政府周一宣布,中国已同意借出一对大熊猫给马国,为期10年,以纪念两国建交40周年。

2012年5月要闻精选/大熊猫命名活动_马网民题名讽刺政局.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14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