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议员发表吊死安美嘉论•古拉出言斥责反遭议长阻止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2年6月27日 中午12点48分

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今日在国会议会厅,斥责巫统泗加亭区国会议员莫哈末阿兹,发表“吊死净选盟主席安美嘉”的言论,反遭下议院议长班迪卡打岔阻止。

古拉今日在下议院附加提问环节中企图一石二鸟,同时抨击农业与农基部长诺奥马与莫哈末阿兹。

根据报导,莫哈末阿兹昨晚辩论附加供应时,将安美嘉跟伊斯兰极端组织“奥玛乌纳”(Al-Ma’unah)相提并论。该组织有成员因“向元首宣战”而被判绞刑。

结果,莫哈末阿兹趁机提问,“我们不应该也吊死犯下背叛了国家元首的安美嘉?背叛者应遭重惩犯。”

警告勿把政治带入国会

古拉不满莫哈末阿兹的言论,因此今日在议会厅内出言斥责。

“我们不象泗加亭(议员),说出要吊死安美嘉的言论,如果这番话在外面说出,是不能被容忍的。”

议长马上打岔与警告古拉,勿把政治带入国会。

“本期议会已几乎结束,不久后就大选了。如果怡保西区(议员)再这样,我下次不让你发言。”

“现下的每一道议会问题都带有政治意含,这是否可以避免?”

农长推说党员也是人民

古拉在其附加提问中,也抨击农长偏向在郊区推动一些惠及巫统党员的农业活动,并形容这是需要改变的狭隘思维。

他续说,当农长抱持这种方式推动农业,不了解国内其他农民的问题,包括有些霹州印裔农民耕了半世纪也盼不到一块农耕地。

对此,诺奥马反质问,“你说了巫统…难道巫统党员不是人民吗,我们是一视同仁,所有人都可以获利。”

诺奥马也讥讽,古拉身为一名律师,却不懂土地问题是州政府权限,民联当初执政霹州年余,为何就不批农地给农民?

议长不满议会政治化

议长在农长回答后语重心长的发表本身感受,阐明现在的议会滋生政治化的趋势。

“我们已放宽(议员发言)了,若不放宽,限制议员发言的时间,议员又投诉,放宽了…议会开到晚上11点。”

议长请朝野议员高抬贵手,将政治带出议会厅,也为国会工作人员着想,他们往往在议会结束的凌晨12点才能走,他们也是有家人的。

2012年5月要闻精选/巫统议员发表吊死安美嘉论.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7 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