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乃志:不理會無理留言‧首相中文版網頁不關閉

《星洲日报》2012-01-18 18:4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8日訊)首相政治秘書王乃志說,截至今午,已有5千多名的網民在首相的中文版粉絲專頁按贊,因此,他們不會因為出現一些不理性、謾罵的留言而關閉網頁。

他說:“有很多網民是理性的,我們不會因這一小撮不理性的網民,而阻止了理性網民與首相溝通的機會。”

他相信,需要一段時間來經營該網頁,才能讓人民看到首相的誠意。

“我們認為開設這個網頁是很好的交流平台。”

不鼓勵網民粗俗謾罵

他指出,他們不會理會那些沒建設性的留言,這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但也不鼓勵網民以這種粗俗的文字進行交流。事實上很多謾罵的網民只是罵了就走。

“我們也無可奈何,並認為這些網民若不在這裡罵,也會在其他地方罵。同時也已經作好心理準備,不期待所有大馬人都喜歡政府。

“我們並不會去鑑定任何網民的身份,而阻止他們在此繼續發言。

“不過我們會刪除粗口、含色情及使用不雅文字的留言。”

綜合問題一次性回答

他指出,他們一直都在監督這個網頁。

針對一些網民投訴留言沒有獲得回應一事,他說,他們並不會回應所有的留言,而是綜合問題,針對相同性質的問題做出一次性的回答,當然沒有建設性的問題是不會獲得回應。

他說,有一些關乎首相切身的私人問題,如首相愛吃甚麼食物,他們都必須經過首相的同意後才能回應,而首相日理萬機,無法第一時間為網民做出解答。無論如何,他們會儘量在第一時間內對網民的提問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