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改革转好前 纳吉:暂不大选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三日 下午五时五十一分

100_1.jpg ■ 雪州巫统党员出席在莎阿南“INTEKMA”酒店举行的与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的见面会。也是巫统雪州主席的纳吉(左)抵步时受到雪州巫统基层领袖的迎迓,旁为巫统雪州署理主席诺奥马。

(吉隆坡13日综合电)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周五接受《华尔街日报》的访问时表示,在国家的经济改革有所起色前,不打算举行全国大选。

“大致上这是要待有良好的因素基础时,才能作出的决定。”他接受访问时这样表示。

近日许多人推测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压力下,纳吉会在近期宣布举行大选。

“目前政府必须先实现对人民的承诺,让国民在经济改革中受惠。”

至于欧洲经济危机是否会影响选举日期,纳吉表示,由于大马只占欧盟市场总贸易的9%,因此欧债问题对于我国的影响力并不大。

“若发生欧元下跌或其他的经济灾难,却会给全球带来一定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纳吉希望成为大马自独立后最广泛推动改革的领袖。

这家美国报章指出,反对党领袖安华鸡奸案被判无罪一事,对纳吉在政治领导方面有利。

对于安华案的裁决,纳吉表示他不清楚检控官是否会提出上诉,并说明此事是由总检察长负责。

干预涉司法案件

然而安华被无罪释放证明了政府并没有干预涉及政治的司法案件。

安华指责纳吉领导的政府有心策划对他的指控,纳吉否认此事并表示与他无关。

纳吉在接受访问时说,执政党和反对党将在未来数月内展开一场政治竞争,然而这将展现出我国是个民主和回教共同存在的国家。

报章也透露,国阵和民联两方似乎已知道要获得多数选民的支持,必须了解到选民较着重国家的经济发展多于政治丑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