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加劇華小師資不足‧柯建生:臨教問題藏危機

《星洲日报》2011-12-14 18:52

292x300.2011.12.14.he111214k06.jpg烏魯冷岳縣發展華小工委會舉行新聞發佈會場面,眾多工委會成員和臨教皆出席這項聲援活動。(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加影14日訊)烏魯冷岳縣發展華小工委會主席柯建生擔心這次的華小臨教合約問題的背後,隱藏更嚴重的危機。

他說,某些人可能通過這種手段,把臨教弄走,加劇華小師資不足,然後把過剩的國小教師調過去填補空缺,以達到華小變質的意圖。

因此,他說,我們絕對不能等閒看待這次的臨教問題。

抗議行動已有日期

他認為要解決這次的風波很容易,教育部只要恢復舊的合約就可以了。

針對雪隆15個發展華小工委會舉行抗議行動,是否有設下解決問題的期限,他說,內部已有日期,但不會公佈,只希望儘快解決,否則大型抗議行動勢在必行。

柯建生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該工委會誓作臨教的堅決後盾,並收集臨教的心聲和爭取權益。

他在聲明中說,政府應承擔臨教的全部薪金和福利開銷,每月準時發薪,不應推卸責任,迫使董家教承擔臨教薪金。

聲明提醒教育部,問題拖得愈久,事情必然複雜化,掌權者須停止踐踏臨教的尊嚴,有關方面必須拿出誠意,還臨教一個公道。

“教育是立國之本,教育工作者長年累月的付出,理應受到尊重;然而長期存在的臨教問題,尤其華小幾十年來面對師資不足的問題,至今沒有解決,說明政府的施政錯誤,對華教很不公平。”

聲明指出,華社長期要求教育部培訓足夠的正式教師,可是有些臨教服務許多年,至今還是臨時教師;當局就是通過這種方式,持續地歧視,以及不合理地剝削臨教的福利。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