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臨教問題近期若沒解決‧董總恫言發動全國抗議

《星洲日报》2011-12-14 18:56

292x300.2011.12.14.he111214k04.jpg葉新田(右3)在聲援臨教的新聞發佈會上促教育部儘快解決臨教聘約問題;左一起董總副主席李清文、烏魯冷岳華小工委會署理主席李志才、主席柯建生;右2為董總財政林國才和工委會財政劉秀泰(右1)。(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加影14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吁請教育部在近期內,全面解決臨教的合約問題,否則雪隆董聯會將發動屬下15區華小發展工委會,展開示威抗議行動;如果問題仍無法解決,董總將發動全國抗議行動。

他呼吁各州董聯會密切關注教育部迫臨教簽新合約的事態,以期通過施壓,在短期內解決此問題。

葉新田在烏魯冷岳縣發展華小工委會,針對臨教聘約課題召開新聞發佈會說,目前先由烏魯冷岳縣工委會展開聲援臨教行動。

“如果教育部仍不解決問題,就會展開雪隆區的抗議行動。”

要解決問題須改變政策 他抨擊教育部沒有誠意解決問題。

“教育部把臨教僱用合約,改為服務合約,又自吹自擂新的合約更好;但是,在兩份合約比較之下,事實證明不是如此。”

他強調,自1991年擔任董總領導以來,期間曾會見4至5位副教育部長,他們都口口聲聲表明要解決臨教問題;可是今年招收3千名臨教,同時有另3千名教師隨著退位。

因此,他說,改變政策才是解決問題之道。

他也公佈一份教育部長慕尤丁於去年8月5日,以書面答覆郭素沁國會議員的提問時說,華小共有3千782名臨教、淡小1千334名、國小421名。

他說,其中雪蘭莪華小臨教有769名,吉隆坡直轄區173名,雪隆兩區臨教人數就高達942名,在國內高居榜首。

李清文:對政府轉型是一大諷刺

董總副主席李清文說,政府在轉型的過程中,卻發生這次的臨教風波,這是很大的諷刺,也是令人感到非常痛心的事件。

加影育華小學家教協會主席陳克芳指出,該校家教協會和董事會,常在教育局要求下,為臨教的待遇負起“埋單”責任;這證明政府的無能和無理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