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兒子被誣蔑‧女棋手震驚遺憾‧“我不認識林冠英兒子”

《星洲日报》2011-10-21 19:00

292x300.2011.10.21.hr111019c01.jpg安雅科克:7年沒到過大馬,同情林冠英的兒子被誣蔑。

(吉隆坡21日訊)被親巫統部落客竄改照片,以誣告檳州首長林冠英的兒子涉嫌非禮女同學的相中人,國際西洋象棋高手安雅科克(Anya Corke)今日指出,她不認識林冠英兒子,也不曾與後者見過面。

安雅科克指出,她對於照片被盜用一事毫不知情以及感到震驚以及遺憾,並衷心希望類似事件不會重演。

“我未見過,或聽到任何人涉及此事。我不曾被人襲擊,也不曾被林冠英的兒子或他的家人惡待。我對於發生這樣的事件,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現年21歲的蘇格蘭混血兒安雅科克今日通過同樣就讀美國衛爾斯利女子學院(Wellesley College),來自馬來西亞的同窗好友張永慧發出簡短文告指出,她對該部落客非法侵犯私隱的行為,即把其照片移花接木,搬弄毫無根據的謠言,感到憤怒。

7年沒到過大馬

安雅科克指出,她已經7年沒有到過大馬,同時也對林冠英的兒子被誣蔑,表示同情。

“我希望馬來西亞民眾以及媒體尊重我的隱私,不要打擾我和我的家人、學院以及象棋聯合會。”

安雅科克的父親是蘇格蘭人,母親是華裔,她在美國出生,在香港成長,目前是英國的西洋棋代表。

據瞭解,目前安雅科克是美國衛爾斯利女子學院3年級學生,也曾獲2004、2005、2006和2008年香港西洋棋賽冠軍。

行動黨是於週三揭露親巫統部落客在網上張貼的照片,是安雅科克正在下棋的照片。

凱里和巫統應道歉

行動黨電腦部主任吳慶忠從http:/ /www.chessbase.com尋獲的資料顯示,該張照片是安雅科克在2007年於奧地利卡林提亞出席第一屆西洋棋節時,所拍攝的照片。

行動黨也要求揶揄林冠英兒子的巫青團團長凱里和巫統收回有關言論,以及向林冠英的兒子道歉,同時巫統必須採取行動對付涉及誹謗林冠英兒子的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