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平不曾返鄉掃墓‧弟弟每年清明回實兆遠

《星洲日报》2011-10-02 12:12

292x300.2011.10.02.i101sm10.jpg曼絨古田會館一團人在2010年3月到泰國曼谷芭堤雅參加第三屆世界古田大會時與陳平(坐者左)合影。

(霹靂‧實兆遠1日訊)馬共前總書記陳平的父母墳墓坐落在實兆遠往紅土坎路段旁的紅土坎廣福宮華人義山,陳平自離家參加馬共後,就不曾有機會返回實兆遠到父母的墳前拜祭。

據悉,現年87歲的陳平,目前在泰國一家著名醫院,病情危急。

根據區域安全單位的消息透露,他的主治醫生已促請他的親友,儘快來見他。

星洲日報記者今午在多番探聽後到廣福宮華人義山,用了約1小時成功在墓園內的上千個墳墓中,找到了陳平父親已故王聲標老先生的墳墓。

根據墓碑上的記載,王老先生卒於1963年,陳舊的墓碑上刻著的王老先生兒孫的名字,原名王文華的陳平是排行第二的兒子,其大哥名叫文榮,接下來的5名弟弟依序是文富、文貴、文全、文欽及文忠,而陳平的3名姐妹則是文治、玉治及秀球。

陳平家人過平常人生活

跟陳平家人熟悉的曼絨聞人蘇榮生局紳接受訪問時說,陳平的弟弟及家人,雖然已不在實兆遠,但每年的清明都會回來這裡掃墓。

“我每年到廣福宮華人義山掃墓時,多數都會遇到陳平的弟弟,而他的家人都想過平常人的生活,所以不願多談有關陳平的事,也不想曝光。”

87歲的陳平兩天前被送進泰國一家著名醫院,病情危急,醫生已通知家屬作最壞打算。據悉,陳平的一名弟弟正在醫院照顧他。

陳平在申請返馬定居失敗後,兩年前曾表示,他的最後一個心願是回鄉拜祭父母,不過這個要求已被政府拒絕。

陳光良:陳平去年精神還很好

曼絨古田會館會長陳光良說,曼絨古田會館一團人在2010年3月到泰國曼谷芭堤雅參加第三屆世界古田大會時,還與陳平合影,當時陳平除了行動不便需坐輪椅之外,精神很好。

“當時在來自曼絨的古田同鄉上前向同為實兆遠福州人的陳平問好及要求合影時,陳平因見到同鄉顯得非常開心,與許多同鄉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