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黨:壟斷航空業•馬航亞航換股沒必要

《星洲日报》2011-08-24 10:51

聶納茲米、拉菲茲、祖萊達、公正黨婦女組副主席諾爾珊及公正黨婦女組財政達羅雅在新聞發佈會上展示公正黨主席拿汀斯里旺阿茲莎故事系列及所製成的短片光碟。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3日訊)公正黨策略局主任拉菲茲表示,馬航可以獨自決定是否專注於國際航空市場,沒有必要和亞航達成協議,讓亞航壟斷國內航空事業。

她今日針對亞洲航空和馬航大股東以10%亞航股權換取馬航20.5%股權的合作方案表示,大馬並沒有一個航空政策,讓有能力提供優質航空服務的新成員有機會加入這項行業,若要分一杯羹,惟有通過與當權政治人物的關係,造成亞航得以獨占本地航空市場。

消費者和大馬機場受害

“在這樣的情況下,受害的將會是消費者及只能依靠亞航獲得收入的大馬機場控股公司,因為消費者只有在航空公司間的良性競爭下才能得益。”

他促請國庫控股(KHAZANAH)及馬航重新考量現有的方案,並儘快委任擁有合適背景及條件的首席執行員,以保障馬航及相關人士的利益。

另外,針對高等教育部副部長拿督賽夫丁較早前因邀請反對黨成員加入遴選委員會而遭到巫統成員的抨擊,公正黨通訊局主任納茲米稱贊賽夫丁為少數勇於表達主見的國陣部長。

另外,為了確保政府政策保持透明度,他建議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PAC)仿效先進國家的做法,讓反對黨成員擔任該委員會主席。

公正黨今日為推出公正黨主席拿汀斯里旺阿茲莎一系列故事的傳單舉行推介禮。

“我們將會列印出3萬5千份的故事系列,並將派發到全國各地,尤其是偏遠的鄉村地區,讓人民對旺阿茲莎更多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