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難以想像飛機憑空消失

《星洲日报》 2014-04-01 16:11

(吉隆坡1日綜合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周二指出,馬航MH370客機失蹤事件,凸顯出加強追蹤飛機飛行狀態的必要性,“我們不能再讓飛機就這樣消失”。同時敦促大馬政府善用航空公司提供的“預報乘客信息”(API)數據,即日起監控與過濾乘客身份資料,避免重演2人盜用遺失護照登上馬航MH370的事件。

IATA總幹事湯彥麟在吉隆坡舉行的一場會議上指出,現時世界中每一步似乎都可以被追蹤到;因此難以想像一架飛機可以完全消失掉,也難以想像飛機數據和駕駛艙談話錄音這麼難以重新得到。

他表示,IATA將成立一個專家小組,評估追蹤飛機的各種方案,並在12月之前公布結論。 IATA還呼吁各國政府更有效地使用航空公司預先提供的乘客信息,包括依照國際刑警組織(Intepol)的被盜及丟失護照信息庫對護照姓名進行核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總監東尼泰勒敦促大馬政府善用航空公司提供的“預報乘客信息”(API)數據,即日起監控與過濾乘客身份資料,避免重演2人盜用遺失護照登上馬航MH370的事件。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搜索馬航客機】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