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罢工者将被警方逮捕” 沙登医院医生遭恐吓与警告


医生们受到恐吓和被警告不要参与其中,他们也被告知警方将会逮捕任何参与罢工的人士。(档案照:透视大马)

《透视大马》探悉,沙登医院已经下令,要院内的医生不要参与由合约医生罢工组织(Hartal Doktor Kontrak)在明日发动的罢工行动,警方也已经准备逮捕任何违反这项指示的医生。

沙登医生的一名初级医生说,政治部及联邦后备队的人员已经在医院部署,以监督明日的情况。

“我的部门主任医生正在寻找那些明天会参与罢工的人,医生们也受到恐吓和被警告不要参与其中。我们也被告知警方将会逮捕任何参与罢工的人,而联邦后备队也已经做好布署。”

这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医生揭露,向医生发出这项逮捕恐吓的人,正是雪州卫生总监沙里安迪曼。

“他来到沙登医院,然后告诉我们不要参与,如果我们这样参与其中,警察准备逮捕我们,”

早前,巫统副主席莫哈末卡立要求政府允许合约医生罢工组织在明日举行抗议活动,以表示对言论自由的尊重。

他在一份文告中表示,罢工的医生与政府之间必须进行谈判,以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为了避免罢工,首相慕尤丁在上周宣布,政府将延长已接受专科培训的医务人员和牙医的合同期限,最长可达4年,并为现有合同医生续约2年。

然而,这一提议被合约医生罢工组织背后的人冷待。

预计全国约有4000至5000名医生将参加定于明天举行的罢工行动。

合约医生罢工组织代表乌玛巴拉卡声称,他们已别无选择,而来自双溪毛糯医院的医生也的医生也将参加此次罢工。

椐称,罢工行动将在吉打州的苏丹后巴希雅医院丶太平医院和怡保医院丶柔佛州的苏丹后阿米娜医院和苏丹依斯迈医院医院以及双溪毛糥医院等进行。

罢工行动将在上午11点,以初级医生的罢工掀开序幕。

这项罢工行动也是在国内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不断增加之际发生。

卫生总监诺希山说,我国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了1万7045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的全国累积病例数达到101万3438起,其中大部分病例来自雪兰莪州(8500起),其次则是吉隆坡,有2045起,吉打州有1216起。

诺希山也指出,马来西亚将在9月中旬达到冠病传播高峰,届时预计每天会有24000个病例。

他补充,预计国内确诊病例将继续上升,到8月中旬,预计每天有17000个病例。

然而,他表示,到10月份,每天的感染率可能会下降到100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