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单日确诊仍超5000 · 全面封锁延至28日

防长:单日确诊仍超5000 · 全面封锁延至28日

(吉隆坡11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宣布,第一阶段的全面封锁(行管令3.0)将延长两周,至6月28日。

依斯迈沙比利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卫生部今日在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主持的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上提呈并建议全面封锁(行管令3.0)再延长两周。

“因此,全面封锁(行管令3.0)将延长两周,从6月15日至6月28日。 ”

平均每日新增6871病例

依斯迈沙比利表示,做出延长全面封锁的决定是基于我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每日依旧超过5000宗。

“截至昨天,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为6871宗。”

他说,所有被允许以及禁止运作的领域,以及工厂、商业和工业活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与之前宣布的维持一样。

依斯迈沙比利指出,获准和禁止运作的领域名单,可以在相关部门的网站进行查询;同时,相关的咨询也能在国家安全理事会网站www.mkn.gov.my查阅。

“由于所有被允许以及禁止运作的领域,以及工厂、商业和工业活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与之前宣布的一样,我希望执法的过程中不会再发生混淆的情况。”

“我不希望人民因为执法当局针对SOP的错误诠释而受到影响。”

作者 : 陈孝仁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