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斗士党促内长 立即批准该党注册申请

 

(吉隆坡12日讯)祖国斗士党(PEJUANG)指出,随着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承认该党创党人敦马哈迪为政党领袖,内政部应立即批准该党向社团注册局所提出的注册申请。

祖国斗士党指出,敦马哈迪日前获得陛下发函召见,这意味着陛下承认马哈迪是国内政党的领袖。

“令人感到好奇的是,国盟政府到底是基于什么立场,通过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一直不肯批准祖国斗士党的申请,并一再利用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来阻止祖国斗士党成为合法的政党。”

祖国斗士党总秘书拿督阿米鲁丁今天发表声明指出,该党感谢国家元首召见敦马哈迪,接纳敦马作为国内其中一位政党领袖。

他认为,这证明了国盟政府一再拖延祖国斗士党的注册是出于政治动机,且不尊重联邦宪法。

“祖国斗士党对于国盟政府领袖企图阻止人民在民主体系下选择加入政党并参加大选一事感到遗憾。”

他说:“祖国斗士党促请内政部长令吉批准祖国斗士党的注册申请,事不宜迟。”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