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学校性骚扰没数据 拯救校园MY接270真人真事

推翻学校性骚扰没数据 拯救校园MY接270真人真事

 

(吉隆坡18日讯)校园性骚扰争议如雪球般越滚越大,如今网上出现称为“Save The Schools MY”(拯救学校MY)的平台,至少收集到270个声称受害者的故事,以此推翻“没出现本地学校性骚扰实质数据”之说。

这个于上个月在Instagram发起的倡议,透过匿名方式,在网上发布曾在大马各教育阶段中遭受性骚扰的学生或校友的相关经历。

根据“马来邮报”报道,该倡议发起人努拉艾娜说,是“艾因事件”让她有设立这运动的灵感。

女同学艾因曾利用抖音拍摄视频,揭露男老师在体育课时,公然发表“男生们,若要强奸人,不要强奸18岁以下的,强奸18岁以上的”言论。

努拉艾娜说,她于4月27日上午得悉一些老师开始说艾因有自闭症,因此不应认真看待对方的指控。这言论让她震惊。

“无论她(艾因)是否有自闭症,那并不意味着强奸笑话不会发生……因此,我想或许只有当人们知道更多关于这些可怕文化的真实故事,那么就会有更多人相信这事,并产生共鸣。”

也是亚太媒体关系平台Telum Media大马管理人员的努拉艾娜指出,她曾在2020年10月发起类似的线上倡议,当时高等教育部在行动管控令期间改变政策后,让许多学生滞留校园里。

她指开始这倡议时只是想让大家说出在中学的不愉快经历,然而没想到在小学也有这类事故。

“大约30到40%的故事原来发生在小学、教义班(Kafa)甚至幼儿园。”

她感叹道,尽管人们认为男受害者并不常见,但如今有更多人选择站出来讲述他们的故事,而这通常涉及同性的肇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