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报》今停刊 相约读者网络再见

创刊逾18年的《东方日报》今天宣告停刊,明天起(17日)将全面转型为网络媒体。

创刊逾18年的《东方日报》今天宣告停刊,明天起(17日)将全面转型为网络媒体。

《东方日报》自2002年9月29日创刊。该报总编辑陈利良指出,从早期的面对打压到后来的网络崛起冲击,让《东方日报》一路走来荆棘满途。

“《东方日报》在备受种种打压和围堵的艰苦环境下成长。尽管荆棘满途,东方人没有放弃、东方人不断奋勇前进。”

他说,18年来,东方人坚守著中立和客观的理念,兢兢业业办报。

“《东方日报》与大家依依惜别,让大家失望,我们深感抱歉。期望明天我们在网络再见,继续结伴同行。”

《东方日报》与在沙砂发行的《诗华日报》为姐妹报。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砂拉越木材企业KTS集团投资的报社。

该报曾于去年4月宣布终止印刷周刊,随后周刊于5月1日起停刊,作为报馆的转型步骤。

配合转型至网络媒体,这家媒体将裁撤至少60人,为完全转战网络媒体的计划铺路。